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北上搵「打机」老公 独留半岁孖B在家 17岁嫩妈寻夫「弃子」被捕
发佈日期 : 2018-05-09

警员带同两名孖生男婴的婴儿车到医院。
女警手抱其中一名男婴将他送院检查。
警员带同两名孖生男婴的婴儿车到医院。
女警手抱其中一名男婴将他送院检查。

【本报港闻部报道】在新田东镇围一村屋内,一名17岁内地嫩妈独留两名孖生男婴在家被捕。据了解,其21岁香港人丈夫疑贪玩,北上「打机」,彻夜未回,嫩妈于是返回内地寻夫。其后,家姑揭发男婴独留在家,又找不到儿子及媳妇,报警求助,故揭发这宗独留婴儿在家案件。嫩妈昨从内地返港后,到警署自首,案件交由边界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二队跟进。


据了解,被捕的嫩妈是杨X佳(17岁),持双程证的内地人,无业。阿佳早前结识了姓沈(21岁)的香港人,两人去年结婚,同年底诞下男婴孖胎,分别叫阿健及阿康,至今已6个月大,两婴持香港身份证。一家四口在新田东镇围村屋居住,丈夫报称是装修工人,但以散工居多;而男婴的起居生活平日由嫩妈及姓沈的祖母(50岁)照顾,而祖母是菜档工人。


祖母任菜档 丈夫任散工装修


嫩妈阿佳昨天凌晨(8日)2时许致电家姑,称要返回内地寻找其夫,要求家姑照顾2名婴儿,惟因沈需要准备返菜档工作,故拒绝阿佳要求。然而,阿佳坚持「北上」,于清晨时分再向家姑发出短讯,指已返回内地寻夫。祖母担心两婴无人照顾,约于上午8时匆忙赶抵东镇围了解情况,果然发现两婴被独留在家。据知因沈无法电话及短讯联络上儿子及媳妇,于是等至上午10时报警求助,希望协助寻找两人,故此亦揭发了这宗涉及独留儿童在家的虐儿案。据悉,阿佳的丈夫是返回内地「打机」。


警方到场,发现两个婴儿没有受伤,但为安全计,亦召救护车把两名男婴送往北区医院检查。在医院候诊期间,两男婴分别由两名男女军装警员手抱照顾,其后再转送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治理。警方在调查期间,阿佳知闯祸,自行前往落马州分区警署,随即被警方拘捕。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将案暂列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并将少女拘捕,案件现由边界警区刑事调查队作进一步调查。


将与媳妇母协商照顾两男孙


姓沈祖母昨晚接受《成报》访问时表示,两名孙仔仍然留院,待他们康復后,会接他们回家照顾,但自己有工作,难同一时间照顾两名幼孙,故会与媳妇的妈妈商议,日后如何分担照顾幼孙的工作,如有需要,或要寻求社工的协助。男婴的父亲沈先生向本报称,自己是一名散工,在没有工作时,会跟母亲一齐照顾儿子。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