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多个传媒组织炮轰暴力阻採访 外媒高度关注
发佈日期 : 2018-05-17

网民轰殴打记者事件

【本报港闻部报道】以前线记者为主的「香港记者协会」代表到中联办外请愿,抗议now新闻台驻京记者遭公安暴力对待事件。以总编辑、採访主任等管理层为主的「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亦发表声明,强调记者事发时进行正常採访工作,不应受粗暴对待。「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声明称,事件中的摄影记者已出示当局发出的合法驻京证,进行正常採访工作,对公安行使暴力阻挠,表示极度愤怒并予以谴责。此外,不少外国媒体也有报道今次香港记者被打事件,其中美国《纽约时报》网页的标题为「香港记者在北京遭警察动粗及拘留」(Hong Kong Journalist Is Roughed Up and Detained by Police in Beijing)。


记协代表昨日到中联办外请愿,表达今次事件的愤怒,并予以强烈谴责,要求内地当局停止所有打压新闻採访的不文明行为,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向中央政府表达港人对记者安全的关注,採取措施保障香港记者人身安全和合法採访权利。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发声明强调,记者事发时进行正常採访工作,不应受粗暴对待,要求中央及北京政府彻查,并对任何阻挠记者採访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特区政府、国务院港澳办及新闻办关注事件,确保香港记者在内地採访时的人身安全。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的声明称,事件中的摄影记者已出示当局发出的合法驻京证,正进行正常採访工作,对北京警方行使暴力阻挠表示极度愤怒并予以谴责,严正要求香港政府作出跟进和交代事件。


泛民被禁立会谈 建制无人敢出声


民主党许智峯昨日在立法会大会完成口头质询后,根据《议事规则》动议「现即休会」,要求紧急辩论今次事件,不过主席梁君彦仅表示,明白公众及议员对事件关注,但认为动议不符对公众有迫切重要性的要求,相信就算不作紧急辩论,议员亦不会失去就事件表达意见的机会而拒绝。公民党郭家麒对事件表示关注,并谴责相关暴力行为,已去信林郑月娥要求严肃处理事件,并保障本港记者于内地採访的安全。建制派方面,只有少数有回应事件。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对事件表示遗憾,认为记者在内地进行正常採访时,人身安全应受保障,不应受暴力对待。


英国的《每日星报》(Daily Star)则以「香港记者北京受袭引发愤怒」(Fury after HK journo attacked in Beijing)为题;而新加坡《海峡时报》标题为「香港记者北京被捕 因工受伤」(Hong Kong journalist in Beijing arrested, hurt on the job),亦同时报道提及香港的有线中国组记者陈浩晖上周六在四川採访汶川地震十周年时遭殴打。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