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非礼兼职女友 青年重囚30月
发佈日期 : 2018-05-19

警方在禾輋邨拘捕性侵少女的被告袁志恒。

【本报法庭组报道】25岁青年去年3月在社交网站结识15岁援交少女,提出以2.5万元僱用对方任兼职女友一个月,期间要为他提供性服务。二人首次在男方屋企见面,青年即急不及待露出狼相,向她上下其手。惟女方坚持他要先付款,青年拒绝并以生果刀架少女颈威胁,并对她施以胸袭,最后少女夺刀逃走及报警。涉案青年早前在区域法院承认非礼、非法禁锢等罪,法官昨斥案情严重,重判入狱30个月。


辩方求情称,被告袁志恒虽曾拍拖,但一直只是「揽揽锡锡」,从未试过与女性有亲密行为。被告有社交障碍,虽有「识女仔欲望」,但用错方法,故找援交少女,惟其实他无钱。当日以刀指吓,目的只想阻止她离开,无意伤害对方。


案情严重须判处重刑


法官引述被告的心理报告称,被告属低智商边缘,但他清楚自己的行为与后果,没有性异常或变态情况,重犯机会属中等。报告建议被告接受辅导,学习对性的自控能力、自尊建立及冲动管理。事主对事件仍感惊慌,并持续对异性有负面困扰和不信任,建议她接受心理辅导。事主案发时只有15岁,被告曾抚摸她的私处与胸部,又以刀架女方颈项并继续对她摸胸及禁锢房中,X出于自然反应抢刀时受到刀伤,皆反映案情颇为严重,必须判处阻吓性刑期。


案情称, 被告于2017年3月在网上认识15岁的女事主,被告提出以2.5万元一个月,聘请事主任其兼职女朋友,期间双方可以发生性关係。同月30日,被告约她到沙田禾輋邨寓所见面。一入屋,被告即摸事主的胸和私处,事主阻止他,要求立即付款,否则会离开。被告入厨房取出生果刀架在事主的颈,并摸她的胸。事主反抗并夺去对方的刀,但手被割伤。事主成功夺刀后,将刀掟在地面并夺门而去。事主报警,警员在被告住所附近拘捕他。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