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葵翠邨铅水未了 陈帆讲风凉话叫另排公屋
发佈日期 : 2018-07-21

陈帆表示,如果获编配葵翠邨的市民担心食水安全,可
水务署安排水车到葵翠邨,为居民提供食水。 (资料
陈帆表示,如果获编配葵翠邨的市民担心食水安全,可
水务署安排水车到葵翠邨,为居民提供食水。 (资料


【本报港闻部报道】葵涌葵翠邨食水含铅怀疑超标事件,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重申该邨整体食水安全,更扬言如果获编配葵翠邨的市民仍然担心食水安全,「可以轮候另一个屋邨的编配」。有立法会议员批评,陈帆的说法凉薄、不负责任,无考虑葵翠邨居民的感受。


样本符合水署食水安全


正陆续入伙的葵翠邨,民主党发现四个水样本含铅量超标,不过陈帆昨日重申,今年2月已经进行水质的测试,总共抽取58个样本,全部样本测试结果符合水安全标准,即含铅量低于10微克,而政府之后再抽取24个样本,所有样本含铅量均为每公升水低于一个微克,完全符合水务署的食水安全。


陈帆话锋一转,提及了如果获编配葵翠邨的市民仍然担心食水安全,可以等候其他公屋的编配:「有部分的市民如果他们觉得在我们日后编配公屋给他们,如果他们担心的话,其实他们有一个选择,可以轮候另一个屋邨的编配。在香港,住屋的需要非常紧迫,我们让有关的市民自行做一个选择。至于会否有些临时的措施让他们编配至另一个地方暂住,在现时我们见到食水安全的情况下,我相信暂时不需要考虑。」


黄碧云斥陈帆说法凉薄、不负责任,没有考虑葵翠邨居民的感受,又指市民目前对食水安全缺乏信心,政府单凭片语不能稳定人心,应该更加积极抽查水办。她又表示,虽然葵翠邨承建商「协兴建筑」在入伙前抽验的水办含铅量合格,但她质疑房署和水务署在承建商取样过程中没有派人监视,承建商有可能预先清洗水箱以影响验水结果。民主党又质疑,水务署早前抽验24个水样本只有一微克含铅量是否反映真实情况。另外,水务谘询委员会主席陈汉辉指出,民主党与水务署得出的结果不同可能由于双方抽样方法及技术不同,取水办程序和周边环境非常重要,例如附近有人装修,或抽查人士是否经训练等都会影响结果,以装修所产生的微粒为例,一微粒可能已有10微克含铅量,导致化验结果有大偏差。至于水务署人员经专业训练,故他较相信署方所公布的结果。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