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风灾后74条路线改道行驶 树桠劏开巴士顶压爆车头
发佈日期 : 2018-09-19

树桠在宝琳北路插入九巴上层。(网民Tak Cha
一辆新巴驶经柴湾时遭树幹劏开车顶。(网民Man
树桠在宝琳北路插入九巴上层。(网民Tak Cha
一辆新巴驶经柴湾时遭树幹劏开车顶。(网民Man

经歷过混乱的周一,大部分巴士路线服务昨日恢復正常。不过,路面危机显然未除,部分遭强颱风「山竹」暴风吹至歪斜的树木更成「隐形炸弹」,港九新界昨日发生最少四宗、包括九巴及新巴在内的双层巴士勐撞树桠的车祸,一人受伤。九巴发言人表示,由于路面情况仍未稳定,不时有突发性封路,巴士需要改道,而九巴亦已提醒车长小心行车及慢驶。本报港闻部报道


运输署昨晚表示,640条巴士路线之中,只有32条路线因马路有塌树及其他阻碍物而需要暂停服务,但承认部分已恢復服务的路线,仍会因路面情况需要临时改道。九巴昨晚8时30分表示,尚有74条路线需要改道行驶,包括61M号线往屯门方向,改经大涌道及荃湾路,取消荃景围天桥站;83K号线来回程不经广善街;以及263号线往沙田方向,改经荃湾路、德士古道、荃锦交匯处、象鼻山路上城隧等。至于新巴、城巴,截至昨晚8时30分有16条路线需要改道。三间主要巴士公司,需要改道的路线已佔恢復服务路线总数的15%。


恢復服务的巴士路线,目前在马路上可以行驶亦不代表百分之百安全,昨日就全港就发生最少四宗双层巴士勐撼树桠的交通意外。


上层男乘客额头手指受伤


早上9时许,一辆九巴93K号线、旺角东站往来宝林总站的双层巴士,讵料驶至将军澳宝琳北路时,上层车头位置撞上树桠,部分树桠穿过挡风玻璃插入车厢,车长于是将巴士停靠路边,再报警求助,幸事件中无人受伤。


下午2时左右,一辆新巴682号线、由马鞍山开往柴湾的双层巴士,沿柴湾道落斜期间,突然撞上树桠,树桠将巴士车顶劏开,玻璃爆裂,车长于是停车报警。事件中,一名坐在上层的男乘客额头及手指受伤。


下午3时许,柴湾道近兴华邨有一辆新巴双层巴士撞树,幸意外中无人受伤。


下午5时许,一辆来往元朗西至大埔墟站的64K号线双层九巴,沿林锦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驶,驶至林村附近时撞上树桠,巴士上层车头部分遭压至变形,幸事件中无人受伤。


九巴发言人回应事件指,由于路面情况仍未稳定,不时有突发性封路,巴士需要改道。九巴已提醒车长小心行车及慢驶。


粉岭景盛苑巴士站被砸


暴风过后的树木,除了影响行车安全外,亦有机会压毁巴士站等东西。粉岭景盛苑对开的巴士站被塌树压住,直至昨晚7时许,有民政事务处工程承办商清理压在巴士站上的枯枝,晚上9时左右完成移除。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