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黄雨打残西九总站 多处漏水布桶阵
发佈日期 : 2018-09-25

地上见到明显水渍。(商台图片)
西九龙站B1层有有天幕滴水。(商台图片)
地上见到明显水渍。(商台图片)
西九龙站B1层有有天幕滴水。(商台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高铁香港段通车第二日,天文台昨早发出黄雨警告,西九总站多处出现漏水。港铁主席马时亨到场观察漏水情况,但未有回应提问。港铁称早前颱风「山竹」袭港时,西九总站个别地方亦出现漏水情况,至昨日黄雨时,亦有很少地方出现同样问题,会密切留意。


天文台在昨日上午10时10分发出之黄色暴雨警告,暴雨警告信号为黄色,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且雨势可能持续。


离境大堂天幕滴水


在黄雨下,西九总站多处漏水。例如在B2离境大堂的食肆范围有不少积水,更不停有水从天幕滴下,水花四溅,其后职员到场拖走积水。同时,亦须在现场竖起告示板,提醒乘客留意地面湿滑,他们又拉起封锁线,并放置多个水桶。而多名清洁人员用地拖清理积水地方。另外,在西九总站接驳往西九巴士总站的天桥位置,雨水不停流下,要用6个水桶装载。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高铁西九龙站早前经歷超强颱风山竹的「考试」,对西九站并无影响,即使好强风,设施及结均良好,但发现个别地方有水渗漏的情况,港铁已跟进,将影响减至最低。至于昨早黄雨时,站内只有很少的地方有水渗漏,港铁会密切留意。


马时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早曾在站内视察。马时亨又到B2层食肆看过积水,又到洗手间观察,但未有回应提问。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