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不满拖延付款 粗口闹爆结束2周情 骗徒一天数度疯狂追匯款
发佈日期 : 2018-10-12

骗徒Morgan与「察哥」网上对话实录
骗徒Morgan使用的头像乃是罗马尼亚前警察总长
网恋骗徒最爱用罗马尼亚前警察总长Christia
《研欺攻略》特约报道员察哥在最后一集中,踢爆骗徒
骗徒Morgan与「察哥」网上对话实录
骗徒Morgan使用的头像乃是罗马尼亚前警察总长


上情缘骗徒化身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美军少尉Don Morgan,在社交平台Facebook寻找猎物,香港警队社交媒体传讯组成员佯装寂寞中女,与其在网上交往,揭破骗徒惯用技俩,并制作《研欺攻略》为巿民解构骗徒的手法,并于昨日在fb推出最终章第三集,显示骗徒渐露出真面目,不断催促对方要钱,对于女事主多番以不同理由拖延匯款,显露出不耐烦。最后要钱不成,骗徒即时反脸不认人,大駡女事主说的全是垃圾,自己骗钱却反斥女事主满口谎言,愤而剷走fb帐户离场。据警方透过google的照片分析调查所得,原来骗徒是挪用罗马尼亚前警察总长的照片扮美军,招摇撞骗。


本报港闻部报道




本港网上情缘近月急升,警察公共关係科(PPRB)派出「特约报道员」深入虎穴,日以继夜地与骗徒在网络谈情,过程中斗智斗力,逐一揭穿破绽,拯救「寂寞的心」免再受骗。一连三集的防骗短片《研欺攻略》昨天播放大结局,由于骗徒Morgan骗术一浪接一浪,于是派出第三名「特约报道员」察哥饰演网恋女事主Joey,在网上与骗徒交锋。Morgan于9月9日在网上主动搭讪开始,继而传用手机通讯程式WhatsApp联繫,他与女事主在短短14天内,己经歷了恋爱至骗财,在卧底拖延付款后,Morgan亦反脸分手。


故意写错「不联合国」都获回覆


首两集中,Morgan结识Joey后迅速发展网恋,并要Joey为其向联合国为其取假,但要先支持5,000美元作顶更及机票费,但骗徒手法并不高明,《研欺攻略》最后一集中,化身Joey的察哥去函Morgan给予的所谓联合国电邮地址,查问要支付的哪国货币和如何支付,但特意将联合国「United Nations」错串成「Ununited Nation」(不联合国),另表示有朋友Lee Gong Dai Wah(姓名译音:你讲大话)同样在美军中服役,亦想为其取假,最后署名是「Snake」,取「放蛇」(卧底)之意,但对方竟然很快回覆,并将一个银行户口给Joey过数。


骗徒提供印尼户口 称方便香港人


骗徒给了一个印尼的银行帐户给Joey,Joey问为何联合国用印尼的户口,Morgan则表示联合国在世界各地也有户口,给印尼户口Joey对她会较方便云云。给了户口后,Morgan便开始不断追问匯款情况,Joey表示该户口已被停用,Morgan则着其再问联合国另一户口,期间不时追问是否已过数,若已过数又要求Joey将匯款单传给和联合国证明已匯钱,结果四天内也是围绕匯款这个问题,而Morgan期间以早点匯钱,联合国便给他机票,让他早点与Joey见面,并提出双双去法国巴黎度假,冀以此催促Joey行动。


另外,Joey在对话期间提早一些古怪僻好,Morgan为让对方满意,也满口认承。此外骗徒有另一疑点,就是Joey提早想到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的第二大城市博博迪乌拉索(Bobo Dioulasso)旅游,Morgan表示不清楚那是甚麽地方,Joey问其在当地是否没有认识的朋友,他说当地不识人,但翻看其fb的朋友栏,就有不少朋友也是来自博博迪乌拉索。


最后,Joey表示自己户口被冻结,骗徒收不到钱,结果反脸收场,大駡Joey又说已匯钱,又说会将收据传给他,说是全是垃圾,并指Joey怀疑他身份是假,他因而为Joey感到羞耻,更说Joey连累他被联合国质疑,要她向联合国道歉令其保住工作,不过骗徒最后斥责Joey满口谎话,向其说拜拜,看来骗徒不惯他人向自己说谎。Morgan与Joey「分手」后,其fb等极速剷走,一点也不留痕迹,而两周的交往,Joey只与其用文字交往,未曾有视像通话,连声音也未听过。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