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认同现今报备申请程序 电影业界续争取放宽
发佈日期 : 2018-10-16

道具钞票印有不显眼的的「道具」字样,像真度高。
吴思远(前排左三)、田启文(前排右三)等业界代表
道具钞票印有不显眼的的「道具」字样,像真度高。
吴思远(前排左三)、田启文(前排右三)等业界代表

【本报港闻部报道】别名「道具全」的张伟全对判决感到很开心,因可洗脱罪名,强调案中的道具钞票像真度高,只是希望在电影中看得似真钞票,纯綷拍戏之用,根本不会作非法用途。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昨发出声明称,业界均支持张伟全上诉,同业均捐出讼费协助他打官司。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因应业界的关注,金融管理局已同意简化申请程序及推出便利措施,包括将相关指引及条款上载网站。


声明指出,全行对于张伟全去年被定罪的裁决大表震惊,并对日后制作电影所造成的影响无不表示忧虑,因为此案同时抖出了在制作上不少足以令电影工作者身陷法网的误区,同业从不以为「拍戏大晒」,反之,电影工作者一直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仅希望在最有限的资源范围内,以最大的能力做好电影制作而已。故此,对于「道具全」上诉的决定,业界纷纷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在总会的号召下组织了募捐行动,为「道具全」上诉筹募律师费用。


田启文:警匪片定牵涉交收金钱


声明称,业界十分认同法官的强调,「本案结果并非表示管有『道具银纸』无问题。管有像真度高的道具钞属严重事情,难保钞票落入不法之徒手中,故政府订立相关法例管制,管有者亦须十分小心,依法申请批准」。在与金管局及警方代表的多次会面,业界对于现时制定的遵守报备和申请道具钞程序,认同清晰及接受,但在追求完美及变化万千的拍摄创作前提上,业界仍存在向金管局及警方争取「在有监管及申报的情况下,放宽道具钞票像真度申请『规限』的强烈诉求」。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田启文表示:「警匪片就一定会牵涉交收金钱、交赎金的情节。道具是要像真度高,如果像真度假,我用『阴司纸』就可以,或『大富翁』的钱都可以,但这不是拍戏,一般观众也不会认同是对的。」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称,今年安排几次与业界会面,务求在切合业界诉求和有效防止罪案中,取得适当平衡,又指因应业界关注,金管局已同意简化申请程序及推出便利措施,包括将相关指引及条款上载网站。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