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求保释 夫提交近9000万物业加现金 孟晚舟愿僱保安公司监视自己
发佈日期 : 2018-12-12

法院外有人拉起横额要求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昨出庭,辩方指其会为妻子保释作
法院的文件显示孟晚舟与家人到温华哥狮门桥游玩。
提交法院的文件包括孟晚舟与家人在温哥华寓所前合照
法院外有人拉起横额要求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昨出庭,辩方指其会为妻子保释作

为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留,卑诗省最高法院当地时间周一进行第二日的保释聆讯,孟的代表律师向法庭提出保释条件,表示她除自愿戴上电子脚镣外,更会在保释期间自费僱用保安公司,对她自己进行家居监控;此外,孟的丈夫刘晓棕承诺作为保释担保人,愿以名下1,400万加元物业外加100万加元现金作担保,总额1,500万加元(约8,741万港元),但法官指刘晓棕非卑诗省居民,加上其旅游签证明年2月到期,质疑是否有资格成为担保人,法庭未作裁决,当地周二再续审。


本报港闻部报道


孟晚舟仍穿着首次出庭时所穿的羁留中心绿色衣服,而她神情显得较轻松,在开庭前与代表律师David Martin握手并面露微笑,而她的丈夫刘晓棕亦现身法院出席聆讯,但未有接受传媒採访。法院外则有华人拉起横额及手持标语示威,要求加国释放孟晚舟。


戴上电子脚环24小时监察


David Martin开庭时向法庭提出孟晚舟愿承担的保释条件,表示若获准保释,愿意自费聘请私人保安公司监视自己,但要求可以自由在温哥华及周边地区活动,指出若违反保释条件,保安公司可以立即拘捕她。辩方更传召两间科技公司的负责人,详细讲解各项监察措施,包括会在孟晚舟脚上戴上电子脚环,并会派三小队24小时监察她。但两名负责人分别承认以往曾「走犯」及没有监控保释疑犯经验。


刘晓棕则承诺担任担保人,保释期间与妻子同住,并愿以名下物业连同100万加元现金作担保,总额1,500万加元。辩方并强调孟晚舟有品格和尊严、重法治,完全没有犯罪纪录,不会弃保潜逃。另外,办方呈交的文件更附有多帧孟晓舟与家人在温哥华的生活照,以示她与加国一直有连繫。


控方反对保释条件,表示虽认同1,500万加元保释金金额合理,但认为当中应半数为现金,另一半为抵押物业;而孟晚舟纵使获得保释,也须在家中软禁,除紧急医疗情况外不准外出。控方又重申,孟晚舟拥有庞大资源,且她在美国面临诈骗指控,有强烈潜逃动机,要求法院拒绝其保释申请,反对刘晓棕作为孟晚舟的担保人,认为刘并非卑诗省居民,不符合担任担保人的条件。


法官质疑夫当担保人资格


法官亦质疑刘晓棕当担保人的资格,指出美国若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纽约受审,引渡聆讯或需时一年,而刘晓棕的加拿大签证明年2月便到期,并指出刘与温哥华亦无实质联繫。辩方就回应表示,孟晚舟若获准保释,刘晓棕会带女儿到加拿大上学,并会申请监护签证。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在北京出席活动时则不点名回应孟晚舟事件,指出中方不会坐视中国公民正当权益受到霸凌,又强调面对美方挑起贸易摩擦等消极动向,会坚定捍卫国家利益。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