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高教界民主行动」表明拒撑胡官财爷
发佈日期 : 2016-11-07

「衞.真普30」出选衞生服务界。

【本报港闻部报道】特首选举委员会选举明日开始接受提名,连日来各界别的团体宣布派人参选,由「佔中三子」两名成员戴耀廷和陈健民组成的教育团体「高教界民主行动」,昨日宣布派出29名学者参选,争取选委会高等教育界30个席位。发言人黄志伟表明不会提名建制派参选人,包括退休法官胡国兴和盛传会参选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继教育界团体「Politics1001:学者抗命」12名学者上周日宣布角逐高教界30个席位后,「高教界民主行动」昨亦宣布加入战团,该组织成员包括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及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身兼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的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级讲师陈惜姿、身兼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长的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讲师冯伟华等,其他成员来自九间院校,并涵盖老中青世代,当中有七人是2011年选委会成员,16人则是首次参选。


盼民主派全取30席


「高教界民主行动」打着「发出高教界维护学术自由、捍卫院校自主、反对梁振英连任」旗号参选,陈健民表示希望专业人士以一人一票发出诉求;戴耀廷表示高等教育是本港核心价值重要一环,须维护质素。发言人黄志伟表明不会提名建制派参选人,即使胡国兴作风开明,也视为建制派一份子,「我们视他为建制阵营的开明者」。他又相信所有建制派参选人已有足够票源,毋须他们拥护,而该组织投票时会参考有公信力的民调和公投,并与其他民主派选委会成员密切联繫,求最大共识,亦不排除会投白票。


对于「Politics1001:学者抗命」同样角逐高教界议席,黄志伟表示对方阵营都是争取民主的有心人,以民主派全取30席为目标,并以「兄弟姊妹」来形容彼此关係,问到互相竞逐席位会否「揽炒」时,他回应「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