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陆钟汉浅水湾豪宅内出事 陈方安生妹夫昏迷送院
发佈日期 : 2019-01-21

昏迷的陆钟汉为陈方安生的妹夫。

担任中电董事多年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妹夫陆钟汉,昨日清晨被发现在浅水湾的豪宅内晕倒,家人发现后大惊报警求助,陆钟汉被送往湾仔律敦治医院抢救,他送院时昏迷,情况危殆,而他其后转送养和医院深切治疗部继续救治。


本报港闻部报道


事发于昨日清晨6时09分左右,现年81岁的陆钟汉在浅水湾道41号南山别墅寓所被发现晕倒,家人发现立即报警,警方及救护员到场,发现陆已昏迷,立即将其送到律敦治医院救治,而陆的妻子、陈方安生孖生胞妹方宁生亦有陪同到医院。另外,警方经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没有可疑,列有人晕倒。有消息表示,陆钟汉可能是因心脏问题而出事,据了解他送院后情况危殆。


患癌一直在家休养


陆经抢救后,病情稍为稳定,至下午约4时由律敦治医院转往养和医院继续治理,而他转院时由医生陪陪同,据了解他转抵养和后要于深切治疗部留医,而陆转院时妻子方宁生亦陪同左右,而她离开医院时表示丈夫没有事,然后乘车离开,她未有透露丈夫病情,但据悉其丈夫本身患有癌症,一直在家休养,但今次或是心脏出现问题而晕倒。


陆钟汉曾担任中电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他自2000年起出任该职,至2012年告退,当时有指其由于已服务中电董事会近12年,且希望逐渐减低工作量,因而决定不再于膺选连任,并决定辞任董事会辖下审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有指其因患癌,因此正式退任。


出身上海纺织世家


陆钟汉与现年79岁的方宁生结婚多年,而他本身亦家势显赫,出身于上海的纺织世家,但其作风十分低调。另外,他与妻子方宁生原持有港岛南区寿臣山东1号单号屋洋房,2016年以1.488亿元沽出,洋房实用面积2,840平方呎,两夫妇2008年以9,180万元购入,持货逾8年,帐面获利5,700万元,而两人本身居于南山别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