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人事 商业 游学团出现问题 教育局向沙田围吕小发出警告信
发佈日期 : 2019-01-30

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被指举办游学团帐目不清问题

【本报港闻部报道】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早前被指澳洲游学团帐目不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表示,经调查发现学校的人事升迁、商业活动和境外游学团等都出现问题,存有违反指引的地方,昨早已经向校方发出警告信,亦会约见校董会,有需要时会转介执法部门跟进。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与传媒聚会时表示,该局调查后,发现沙田围吕明才小学的教师聘任升迁及举办境外游学团等,均有违反指引的地方,已经向法团校董会发出警告信。


或转介执法部门跟进


他指出管理层有责任检视学校制度,会先给予时间校方改善,将来不排除有其他行动,有需要时,会转介执法部门跟进。


去年10月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校长薛凤鸣及教师文雁菁,被指过去7年向大约200名参加澳洲游学团的学生,收取折合约287万港元的澳元现金,部分款项存入教师的私人户口,以支付二人住宿及自驾游旅费,薛凤鸣日前承认以游学团费支付教师费用。


薜凤鸣当时解释学校没有外币户口,又负担不起匯率差价,所以直接向家长收取澳元,存入教师的私人澳元户口,应付当地费用,强调没有挪用公款。她当时又强调,有关款项是「直入直出」,款项在户口的短时间内已直接使用,又称款项有使用计算表(Excel)来计算,看完后将余额已放入校长夹万,并无余款留在文雁菁的户口内。


由于事件惹起家长及政府关注,校方于去年10月8日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小组,成员包括会计师等,承诺3个月内调查该校歷年澳洲交流事宜团,之后提交报告及向公众交代。而该校的校董会辖下的财务委员会,亦会检视该校的财务程序及运作。惟限期于上星期届满,校董会发出声明,称由于面见相关人士及处理文件需时,未交到报告。该校已就情况向教育局报告。根据教育规例,每间学校须备存适当的帐目,保留凭单不少于7年,供教育局查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