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微升0.27%遜預期 中國外匯儲備逾3.14萬億美元
發佈日期 : 2018-04-09

人民銀行公布,今年3月底外匯儲備按月回升83.3
內地主要渠道的外匯供求相對平穩,外匯市場繼續呈現
博鰲報告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6.5%。
人民銀行公布,今年3月底外匯儲備按月回升83.3
內地主要渠道的外匯供求相對平穩,外匯市場繼續呈現

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而中國外匯儲備錄得升幅。人民銀行公布,今年3月底外匯儲備3.1428萬億美元,按月回升83.38億美元,升幅0.27%,但仍遜於預期的3.146萬億美元。外管局預期,中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據最新數據顯示,3月底官方儲備資產中,其中黃金儲備涉784億美元,2月底為781億美元;3月底黃金儲備持平於5,924萬盎斯。


外管局發言人稱,上月內地主要渠道的外匯供求相對平穩,外匯市場繼續呈現供求平衡格局。國際金融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相對美元升值,資產價格變動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回升。


外管局表示,今年初以來,內地經濟運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經濟結構升級優化,質量效益持續改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向波動並保持基本穩定,跨境資金總體平衡的發展態勢更加穩固。


儲備規模料保持穩定


至於展望未來,在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的形勢下,隨着內地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逐步鞏固和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中國國際收支將延續基本平衡格局,跨境資金流動總體保持平穩。與此同時,國際政治經濟環境依然複雜多變,金融市場仍可能面臨不確定性。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相信中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另外,於博鰲亞洲論壇發布的《博鰲亞洲論壇新興經濟體發展2018年度報告》預計,未來幾年新興11國(E11)經濟將保持中高速增長的趨勢,但不排除個別國家可能出現經濟衰退。


預期中國今年增長6.5%


該報告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測算,2018年至2022年,E11的GDP增長率均超過5%。以購買力平價計算,今年E11各經濟體經濟總量加權增長率為5.2%,中國的增長約6.5%,此後逐年下降至2022年的5.8%;不過,印度則相反,從7.4%持續升至8.2%。


報告又指出,隨着中國經濟規模不斷擴大,高增長的發展模式將不能持續,在經濟從高增長向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必然帶來經濟增長下滑,但增長質量則提升。


巴西方面,預計其GDP增長率將從2018年的1.5%,升至2019年的2%,並穩定在該水平。


至於在朝鮮核問題可控的情況下,南韓未來5年的經濟增長率則料保持約3%。不過,報告認為,上述四大經濟體的健康發展,將為E11經濟整體實現中高速增長打下堅實基礎。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五 市况總結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連升累漲逾千點 科網表現參差 金融內房接力推上

2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從中東轉向經濟數據 油、金、債獲利回吐

3
周五 真金白銀 - 金價2300 待GDP數據考驗

4
周五 巾幗英雄傳 - 京能清潔具多重催化劑

5
周五 財經脈搏 - 美國在科技及金融上的最後霸權

6
周五 搵錢幫 - George Yeung - 「AIGC第一股」出門問問掛牌市值逾50億

7
企業簡訊

8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安樂工程核心業績穩建 收息之選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醫藥股慘跌1年

13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價要約分析

14
企業簡訊

15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