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2-01-14



本地


 


禹洲集团就一系列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同意徵求 


禹洲集团(01628)公布,对一系列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同意徵求,同时提出同意徵求,以获得其他未偿还本金总额约49.16亿美元的票据持有人的必要同意,修改这些票据的条款,使公司能够避免这些票据项下交叉违约和法院判决支付事件所导致的违约事件。


 


公司会将所有境外现金资源优先用于本交换要约及同意徵求,预计没有足够的资金在交换债券到期时立即偿还不同意交换的交换债券持有人,以及可能需要延迟2022113日到期的2026年票据和2027年票据的票息付款约4,100万美元,及公司将于202224日到期的2023年票据Ⅱ的约 2,100万美元的票息,将于2022212日到期的2026年票据Ⅱ的约1,200万美元的票息,将于2022220日到期的2025年票据Ⅱ的约1,500万美元的票息,以及将于2022226日到期的2024年票据的约2,100万美元的票息。


 


旭辉控股购回约2.65亿美元票据


旭辉控股(00848)公布,于2022年到期的5.5%优先票据要约已于上周五(17日)届满。获接纳购买的票据最终本金总额约2.65亿美元,佔尚未购回该等票据本金总额合计约52.49%。购回的该等票据已予註销。完成要约后,该等票据中的本金总额约2.4亿美元尚未赎回。


 


伊泰煤炭终止出售子公司土地等资产


伊泰煤炭(03948)公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新疆能源」所属土地、房产等资产挂牌出售底价调整至评估价值的64%,但仍未徵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董事会决议将本次在新疆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的资产终止挂牌。


 


长城汽车控股股东减持A股可转换债


长城汽车(02333)(601633.SH)公布,周三(112日)收到控股股东创新长城通知,创新长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计减持公司去年6月发行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长汽转债」350万张,佔发行总量的10%。本次减持完成后,创新长城仍持有「长汽转债」1,010万张,佔发行总量的28.86%


 


中电信通信行程码故障已修復


周四(113日)上午多地网友发文称,中国电信(00728)通信行程码无法显示,导致无法进入部分场所,有用户截图显示,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时,显示「数据查询异常」,其后网络已经修復。


 


报道指,中国电信相关人士确认网络出了问题,仍在了解具体原因。另外有报道指,周三(112日)凌晨有不少用户反映中国电信出现断网,中国电信表示当日零时35分,公司在实施网络工程割接时出现异常情况,影响部分地区宽带用户互联网访问,移动语音业务及移动互联网业务不受影响,当日零时51分网络恢復正常,故障歷时16分钟。


 


中手游将推出首批4万枚NFT「仙剑」徽章


中手游(00302)宣布,将通过非同质化代币(NFT)电商平台唯一艺术,发行4万枚NFT《仙剑奇侠传》角色徽章。用户可通过购买基础款徽章盲盒合成动态徽章,并在集齐蜀山和琼华阵营角色后,召唤稀有的剑神与九天玄女角色徽章。


 


公司表示,基于仙剑IP所积累的丰富角色及阵营,未来或可延展更多品类的仙剑数字藏品,此次发行数字藏品是基于以太坊侧链的技术架构。侧链架构具有数据独立的特性,不增加主链负担,并兼顾隐私保护和空间扩展的需要。


 


中手游指,未来将通过腾讯(00700)至信链推出仙剑元宇宙头像数字藏品,目前已经确定首期12位仙剑角色头像,并通过对角色、边框、灵珠、小怪、背景五个维度的元素随机组合,形成多达约9,000种自由组合头像。


 


另外,中手游亦会通过阿里(09988)蚂蚁链推出仙剑四角色插画数字藏品,目前已涉及8款仙剑四高品质角色艺术CG插画。


 


 


 


A


 


金域医学跌逾2% 否认检测中心曾播毒或丢失样本


金域医学(603882.SH)旗下郑州检验中心负责人张某东因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日前被禹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採取强制措施。金域医学今早股价再挫2.2%88.96元人民币。


 


案件昨日登上微博热搜榜,外界好奇金域检验中心到底做了甚么,才会导致当地出现传播病毒风险,更质疑河南本轮疫情是否和其行为有关。网上流言四起,有网民指金域检验中心因在禹州丢失检测样本,所以开出虚假阴性证明,涉嫌造假。


 


金域医学周三(112日)在官方微博表示,不存在「主动传播病毒」、「丢失样本」、「伪造数据」、「瞒报数据」等情况,包括张某东的6名员工本月起在禹州各个乡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并未参与实验室检测工作。金域会继续积极配合警方对事件进行调查,及时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并保留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金域医学在上交所的公告则指,集团经营一切正常,事件目前不会对集团整体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宁德时代软1% 与招商局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战略合作


宁德时代(300750.SZ)日前与招商局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秉持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与市场化、长期稳定合作的原则,在科技创新、绿色交通、综合金融、绿色园区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唯宁德时代现回吐1.2%,报558.14元人民币。


 


青岛银行A股供股近95%认购 涉25亿人币


青岛银行(03866)(002948.SZ)公布,有关每10股供3股计划,共获约7.82亿股A股,佔可供认购A股配股股份94.87%,认购所得款项总额约25亿元人民币。该集团指,由于认购比率超过中国证监会规定,故A股供股发行成功。


 


 


 


IPO


 


农银国际春华资本传合组SPAC来港上市


港交所(00388)今年起实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据外电报道,农银国际及春华资本正计划合组一家SPAC来港上市,预期集资约2亿美元。


 


报道指,该SPAC或会以与消费领域公司合併为目标,目前农银国际正与摩根大通研究潜在上市事宜。


 


SPAC为一种没有业务的现金空壳公司,上市集资的目的是在上市后一段预设时间内併购拥有实体业务的公司。在港交所的新上市机制下,规定仅限专业投资者才可认购和买卖SPAC证券。


 


 

您可能有兴趣:

1
周五 市况总结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连升累涨逾千点 科网表现参差 金融内房接力推上

2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从中东转向经济数据 油、金、债获利回吐

3
周五 真金白银 - 金价2300 待GDP数据考验

4
周五 巾帼英雄传 - 京能清洁具多重催化剂

5
周五 财经脉搏 - 美国在科技及金融上的最后霸权

6
周五 搵钱帮 - George Yeung -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挂牌市值逾50亿

7
企业简讯

8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创今年收市新高 牛气似重现 成交增至近1300亿

9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人瑞人才 数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亏为盈

10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恒指要企稳16,500点或见挑战 选股重防守性可选东航

11
周四 泽星週记 - 方泽翘 - 安乐工程核心业绩稳建 收息之选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医药股惨跌1年

13
周四 慕容风谈股 - 慕容风 - 创业板「小」 事回顾(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价要约分析

14
企业简讯

15
周三 市况总结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网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蓝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