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神之料理 元朗壽司之神
發佈日期 : 2023-03-20



/ Aka


/ Aka


Model/ Yendoll


 


OMAKASE」廚師發辦相信是香港人最愛之一,「OMAKASE」店舖隨處可見,就算所費不菲,仍然不少一位難求。「OMAKASE」源自日文「お任せ」,意思是「信任」,即非常信任對方的專長,所以先願意交付於對方!因此OMAKASE廚師發辦就是由廚師對菜式作出主導,客人把信任完全交給廚師,由師傅來為你挑選最優質、最時令的食材,亦在好多美食家品味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今次小編就走訪元朗開業九年的「壽司之神」,一嘗高級的日本料理。


 


「壽司之神」是元朗OMAKASE的始祖,亦是元朗首間高級日本料理。壽司之神的由來,正是店主向神級壽司師傅小野二郎致敬。門以水泥牆身配合木趟門,高高掛上「壽司之神」的招牌,低調得來又十分搶眼。踏入餐廳,淺木壽司吧枱設計,配合柔和燈光,幾位壽司師傅站在中央準備,平凡中有種淡淡的高級感,格局不比尖沙咀、銅鑼灣的壽司店遜色。


 


三款小食


正式開始之前,師傅先奉上三款小食,包括酸薑、醬油漬牛蒡及柴魚味噌大蒜,吃完可再添。酸薑是少辣嫩的生薑,甜味及酸味都溫和易入口,剛好中和了魚生的油脂。牛蒡味道甘甜,加上濃濃的醬油味,咸咸甜甜,入口爽脆。柴魚味噌和大蒜味噌味十分突出,大蒜臭味被醃漬除去,惹味之餘口感清脆,重有淡淡柴魚餘香,層次豐富。


 


清新前菜


前菜有和風沙律、水雲醋物同黑松露茶碗蒸。和風沙律以沙律菜及粟米伴麻醬,簡單清新,不太特別。水雲醋物的醬汁是師傅自家制,酸酸甜甜十分開胃,加上水雲清爽的口感,非常特別。茶碗蒸很足料又好滑溜豌底滿滿海鮮,鮮味十足,加黑松露就更惹味。


 


四道刺身


前菜完就是四道刺身,師傅準備了松葉蟹、小長井真蠔、白子以及鰤魚,是以拼盤形呈現眼前,加上食用花做點綴,未食已經大飽眼福眼福。松葉蟹肉質纖細,一條條蟹肉如松葉般散開,香嫩的蟹肉有著濃郁鮮味,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紮實的鮮甜滋味。小長井真蠔,口感爽身,入口味道清甜,海水味不會太重,餘韻還會有一點金屬味,配上酸汁啫喱,鮮甜味更突出,令人一試愛上。白子口感嫩滑綿密,食落有獨特的味道,經過火炙後更加香味濃郁,加上紫蘇花一齊食,更具特色。


 


鰤魚刺身兩片,其中一片經過炙燒。師傅話說成年油甘魚,比一般食的更肥美。鰤魚肉質粉嫩帶光澤,肉質肥厚軟腍,口感非常柔軟,沒有生魚的腥臭味,清爽的魚脂帶有鮮甜的味道。輕輕炙燒了一下迫出油香,更顯馥郁豐盈。


 


吞拿魚料理


刺身過後,是一道吞拿魚料理作分隔。汁煮吞拿魚鮫,有滑溜膠質,同時油香十足,肉質軟嫰,中間位有大骨,邊位硬身的是魚鱗,師傅話不去掉魚鱗去煮,才可以令魚肉不會散開,食之前夾開就可以。醬汁甜甜地之餘有酒的甘香,令到魚鮫肥美得來不會覺得油,配搭簡直無得輸。


 


壽司的盛宴OMAKASE


之後就到壽司的盛宴,叫得做OMAKASE,壽司所用的醋飯當然一早調好味,舖頭選用赤醋,吃下去比較香之餘又不會過酸,酸甜比例剛剛好。壽司飯是空心飯,空氣感比較重,入口極鬆軟,就算吃多兩件都不會頂肚。而江戶前壽司注重魚的原有鮮味,當中以調味和醃製食物的功夫最花心機,既要提升鮮味又不可以太造作,要經過師傅的經驗和對食材的了解才可以做出最佳的配搭。聽說就算是魚生用的醬油,都用了四款去調製。


 


第一道是北海道帆立貝壽司,加上岩鹽,柚子皮作調味,清新得來鮮甜飽滿,肉質絲絲爽滑,作為開頭已經幸福感滿滿。


 


第二道深海池魚壽司,肉質比一般的池魚更細緻鮮美,肉質鮮嫩肥美,脂厚油香,入口魚油甘香細膩,但口感卻不油不膩,十分神奇。


 


第三道北海道銀鱈魚壽司,輕輕搽少少醬油,再燒一燒外皮逼出油脂。肉質半生熟,吃下去肥美無筋,油香相當豐富,入口即化,可想而知他的肉有多滑溜。魚油甘、香、甜在口中不停徘徊,真正回味無窮。


 


第四道甜蝦壽司,師傅是甜蝦身上掃上蝦頭蝦膏精華,入口有甜蝦清甜之餘仲有蝦膏的甘香,兩極滋味是口中互相交纏,令人印象深刻。


 


第五道醬油漬赤身壽司,以秘製醬油輕輕醃過,醬油的香味更加帶出赤身的鮮甜,口感更滑,魚味更濃。


 


第六道中拖羅壽司,以京蔥碎作配搭。中拖羅魚味同魚油味十分平衡,加上京蔥提味,令鮮味更立體地在口腔爆發。


 


第七道大拖羅壽司,師傅用岩鹽同檸檬調味,更自然突出魚油味道。用三片薄切的做法,令到拖羅無筋,脂肪分佈猶如雪花,充滿魚脂甘香,入口即溶。


 


第八道右口魚手卷,比左口魚勁肥美,師傅特別以火槍把魚肉火炙,油香迅即在店內爆發,焦香味引人食慾。入口魚油滿瀉,幸福感爆棚。


 


三文魚籽海膽丼,滿滿的魚子和海膽蓋滿壽司飯,再用顏色出眾的紫蘇花和金箔作裝飾,賣相已經值一百分。魚籽經過師父醃漬,有酒香,甜甜地,加上超多的海膽,豐腴之感餘味無窮。


 


麵豉湯足料、暖胃。


 


焙茶布甸伴以自家紅豆蓉,一入口好香奶味,然後茶味淡淡滲出嚟,加埋紅豆的香甜,十分滿足。


 


 


寿司の神


地址: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電話:2178 3163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