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矽谷銀行存戶可取回全部存款
發佈日期 : 2023-03-14

矽谷銀行倒閉。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矽谷銀行因財務惡化引致擠提、遭勒令關閉後,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採取特別緊急措施,讓矽谷銀行所有存戶昨日開始可提取全部存款,強調與銀行相關的任何損失均不會由納稅人承擔。當局指出,今次特別措施,是要加強市場對美國銀行系統的信心,強調銀行體系基礎穩固。

至於滙控昨日公布,以一英鎊收購矽谷銀行在英國的分支業務,交易已即時完成。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今次收購對集團英國業務有策略性意義。

在香港,金管局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一直密切留意矽谷銀行的事態發展,據了解,香港銀行對該行的風險敞口極少,對香港銀行體系穩定不構成風險。發言人重申,矽谷銀行在香港沒有經營銀行業務,只設有本地代表辦事處,並非認可機構,因此不能在本港經營銀行或接受存款業務。

另外,監管機構同時宣布接管總部位於紐約的地區銀行Signature Bank,以保障金融系統穩定,是繼矽谷銀行之後,被勒令關閉的第二家金融機構。紐約銀行業監管機構任命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為接管人,負責之後處置Signature Bank資產。Signature Bank截至3月8日存款餘額共計891.7億美元。根據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的數據,截至去年12月31日,Signature Bank擁有約1,103.6億美元的資產。

商業銀行Signature Bank遭勒令關閉

Signature Bank是一家商業銀行,在紐約、加利福尼亞、內華達和北卡羅來納州設有私人客戶辦事處,有九條全國性業務線,包括商業房地產和數字資產銀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