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共洗腦式抹黑抗爭製造仇恨 引發多宗私了嚴重傷人案
發佈日期 : 2019-11-05


太古城周日晚發生恐怖血案事件,一名男子疑因政見爭執,突然拔出身上的一把水果刀斬傷一對夫婦,而太古城區議員兼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制止疑兇離開時被對方咬甩部分耳殼,行兇男子則遭在場示威者「私了」毆傷,事件中五人受傷送院,當中兩人危殆,另有兩人嚴重。自反修例抗爭爆發以來,已發生數宗這類嚴重傷人事件,一些反對抗爭的人士攻擊支持反修例巿民,結果造成血案,內地「洗腦式」的抹黑及醜化這場反修例行動,令一些「極端愛國者」對抗爭人士產生憎恨,竟用以暴易暴的方式「止暴制亂」,還以為這是「愛國」和「正義」表現,然而只是製造更多的暴力和仇恨。

今次太古城的血案,有網民起底疑兇乃是由內地移居香港,其在太古城中心外與三名男女(一對夫婦及當中妻子的胞姊)因政見問題起爭執,疑兇卻突然取出利刀傷人,之後便發生趙家賢趕至被咬甩左耳耳殼,以及疑兇遭圍毆受傷事件,現場血迹斑斑,甚為恐怖,而趙家賢送院後已進行手術接駁被咬甩的耳殼,而今次的血案無異是一宗恐怖襲擊,亦令不少太古城居民感到不安。

其實反修例抗爭後,這類嚴重傷人案已非單一事件,今年8月19日一名50歲導遊便被指控在將軍澳連接景林邨及頌明苑的「連儂隧道」,用刀襲擊三名維護上址「連儂牆」的男女,疑兇已被起訴三項傷人罪,案件仍在審理中;而上月19日,一名來自內地的22歲男子,亦被指控在大埔「連儂牆」持刀襲擊一名派傳單的中六的男生,男生被割頸劏肚重傷,幸經手術搶救後生命沒有大礙;而今年9月29日凌晨,粉嶺一條「連儂天橋」也差點發生嚴重傷人案,一名男子在天橋內撕毀「連儂牆」上的留言,有青年上前詢問其為何要撕掉標語,卻遭對方推至天橋欄杆並一度抱起他欲將青年拋下橋,幸青年的友人喝止才未致搞出人命。

這些嚴重傷人事件,反對抗爭人士的疑兇,根本與受害人毫無瓜葛,亦素不相識,卻瘋狂地襲擊對方,原因是他們已被「洗腦式」灌輸一個觀念,這些抗爭人士全是「港獨」、「暴徒」、「曱甴」,死有餘辜,要毫不手軟加以打擊,這些成為「極端愛國分子」誤以為這就是「止暴制亂」,盲目地認為這就是愛國。上述嚴重傷人案中,涉及大埔劏肚案的疑兇便是來自內地,今次太古城傷人疑兇亦被指是內地移民,這些有內地背景人士從小已受「洗腦」宣傳,缺乏獨立思考能力,極易受挑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怕人民效法香港抗爭,官方及官媒不斷抹黑香港的反修例示威,亂扣「港獨」及「分裂國家」帽子,對和平示威和港人心聲隻字不提,只渲染「勇武派」的暴力行徑,令大部分不知就裡的內地民眾誤解香港情況。這種政治操作,確實已成功築起一面防止香港示威影響內地的「防火牆」,但同時亦加劇了內地與香港民眾的誤解和矛盾。

製造暴力的元兇,就是不斷譴責暴力,口口聲聲要「止暴制亂」的林鄭月娥,若非她強行修訂《逃犯條例》,就不會有百萬人上街;若非她無視和平示威要恢復二讀修訂案,就不會有6.21示威者圍堵立法會;若非她以警力企圖解決政治問題,就不會爆發連串警民衝突;若非她強推《禁蒙面法》,抗爭也不會如此迅速惡化。除林鄭外,建制派人士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難逃責任,7.21元朗「白衣暴徒」恐襲事件,何當晚與該些白衣人握手,被質疑與事件有關,其組織清理「連儂牆」,更是挑起民間人士互鬥,立心不良。

暴力再引發暴力,7.21恐襲事件,以至其後多宗反對抗爭人士攻擊示威者事件,令示威行動的暴力升級,更多次出現「私了」事件,林鄭在譴責暴力之時,是否應想想香港為何搞至如斯田地?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