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言为心声不恤民苦 忠告陈帆留意警号
发佈日期 : 2017-10-16


难抵天灾人祸,进出机场的主要通道青屿幹线两个多月来一再出现严重塞车场面,8月的那次是彻底的人祸,运输署没有预估到实施双向收费所会出现的阻延,又未有即时应变措施,致使道路使用者给逼得处于进退维谷的境地,那些要赶到机场离开香港的,就更是心急如焚。


昨天大塞车场面又一次出现,作为管理交通事务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大抵觉得是颱风影响,无视市民在途上所受的煎熬,其中更有人为到机场,狼狈的下车,在公路推着行李到机铁站转乘,以火不会烧埋身的风凉姿态,冷冷的表示「当局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分流车辆,确保公众安全,希望市民谅解」,因为「当局无法预知天气,有关情况亦非青马大桥独有」。


陈局长的态度似乎是这是一个死局,就是这样了,要么接受并谅解,否则也没办法的了,只是作为一个应该是为市民解决问题的公僕,便显出其自高望下的不得体,经受了苦恼的市民需要的是一点安抚,并希望听得有人正在努力改善情况。


就如立法会民主党议员,在交通事务委员会担任副主席的林卓廷就大塞车回应,也可以提到正建造屯门至机场的连接路,有可能在日后遇上类似情况时起到分流作用,这便是求人谅解之外更好的回应,而取代「当局无法预知天气」,应该说的是运输署研究加强通报,向市民及旅客多点提及青马大桥遇上恶劣天气的特别安排,至少要表露出一种心意,就是希望以后令受影响的市民及旅客减少,而且也不必如此狼狈。


陈帆上任以来,其言论引发的争议也不少,甚至有人将他比作昔日的吴克俭,如果他不是崖岸自高,不理风评,便应该了解这是一个很清楚的警号,要为此警惕,要为此而学习一些应对技巧,这些外在幹得漂亮可以改变别人的观感,但归根结柢,最重要的还是有没有为市民设想的心,而不是一个脱离现实,不恤民间疾苦的官老爷。


这一种在空中飘啊飘的感觉,亦虚无的体现在陈帆的另一番说辞,他在回应是否要检讨发车牌制度时,说的是「现代年轻一群的思考和我们一代有少少不同,即是『如今楼价飞升的情况下,我又买不到楼,又想要少少属于自己的空间,能让自己的灵魂从躯体中出来游走一下』,因此很多年轻一代买不到楼便会去买车,因此(检讨新车牌发出)这方面需要大家协调,让未来私家车增长能理性一些」。


这番话听了之后真的是「灵魂从躯体中出来游走」,玄之又玄,也不知道「买不到楼便会去买车」这一种推论是如何得出的,而且说来好像买车是可以轻易负担的,作为用公家车的,真不知道小市民养车之苦。


陈帆看来真是一个世外高人,不在尘凡,那么他应该住到庙裏去,而不是佔着应该要与市民良好沟通的局长位置。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