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向美收回大熊貓 新劇疑多美場景突抽起
發佈日期 : 2019-05-20

中國增加入口加拿大豬肉。
「白雲」日前抵達四川。
新劇《帶着爸爸去留學》暫時未能播出。
中國增加入口加拿大豬肉。
「白雲」日前抵達四川。

【本報國際組報道】在中美貿易戰下,全球均出現各種變化。中國雌性大熊貓「白雲」在美國生活長達22年,日前由於中國決定收回,已經返抵四川成都。至於原定昨日在多個內地電視台播出的新劇《帶着爸爸去留學》被撤檔,外界揣測與劇中有不少美國場景有關。


傳動物園要求續約失敗


27歲的大熊貓「白雲」是在1996年與一頭雄性大熊貓由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護基地到聖地牙哥動物園,換言之牠已經在美國生活長達22年,期間多次開枝散葉,產下六個小生命,六歲大的雄性大熊貓「小禮物」是其中之一;其餘五隻在2007至11年間已被運回中國。「白雲」和「小禮物」已於本月16日到達中國,落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中國收回這兩隻大熊貓的原因是租約到期。不過,有傳聖地牙哥動物園希望能夠與中國續約,但未能成功。


至於原定昨日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五大平台播放的新劇《帶着爸爸去留學》,被臨時撤檔,由Angelababy主演的電視劇《我的真朋友》代替。對於撤出檔期的原因,以及甚麼時候復播等細節,目前各方面都無明確說法。外界揣測,《帶着爸爸去留學》被臨時撤檔原因,或與劇中涉及大量美國場景有關。翻查資料,該劇由姚曉峰執導,孫紅雷、辛芷蕾、曾舜晞、蔣依依領銜主演。


故事講述曾舜晞赴美留學,並通過對四組家庭的描寫,聚焦了當代中國親子關係與留學陪讀的話題。


另外,中國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對豬肉的需求大增,但由於中國仍對美國豬肉徵收關稅,加拿大近月對中國的豬肉出口急增。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統計,加拿大今年3月對中國的豬肉出口急增80%,向中國出口逾3.3萬噸豬肉,而去年同期為1.8萬噸。與此同時,加拿大從美國進口的豬肉增加了41%,以填補自身需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