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絡技術成疑 用戶揚言棄用 香港寬頻一日兩癱瘓
發佈日期 : 2019-06-09

玩食雞遊戲的網友表示在網絡斷線時,被迫要暫停遊戲
有大批網民在香港寬頻Facebook專頁上留言斥
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日兩度故障,使多區用戶無法連線
玩食雞遊戲的網友表示在網絡斷線時,被迫要暫停遊戲
有大批網民在香港寬頻Facebook專頁上留言斥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日兩度發生故障,其中首宗故障更長達四小時,連累本港多區的用戶發現網絡龜速,甚至無法連線上網。受影響客戶昨日清晨致電24小時熱線卻遲遲未能打通,亦沒有在該公司的社交網知悉事故原因,紛紛上網留言炮轟香港寬頻「只識得加價,又狂斷線」、「完結合約後不再續約」等。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已要求香港寬頻在三個工作天內提交報告交代事件。香港寬頻昨日指出,經初步調查顯示,事件與網絡路由器故障有關,正與有關供應商進行深入調查。


首宗故障於昨日凌晨大約2時發生,有居住於紅磡、黃大仙、馬鞍山、中西區、上水、天水圍、荃灣、屯門、元朗、深水埗、觀塘、大角咀、將軍澳和港島東等的香港寬頻用戶,皆在網上留言稱出現網絡故障,間歇斷線、網速變慢,甚至完全無法上網。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於香港寬頻官方社交網平台facebook專頁上留言炮轟,有人表示在電腦玩遊戲時,網絡中斷了數十次,不滿公司不在網上交代原因,有網民表示最初以為家中路由器存有問題(router),後來才知道是寬頻公司的問題。另有人指出,「斷線不重要」,但認為寬頻公司應該通知用戶網路故障,讓用戶不用猜測是否「死路由器」等問題。有網民表示,昨晚寬頻公司沒有職員接聽電話解釋問題,直言完結合約後便不用續約,有人則要求寬頻公司盡快交代事件。


#不停斷線 《絕地求生》隊友失聯


在網絡中斷時,不少機友正通宵打機,「斷線」對他們儼如世界末日。有網民表示,當時正在玩俗稱「食雞」的遊戲《絕地求生》,原本四人組成一小隊合作,但三名成員突然失聯,亦有人戲謔「聯合國公告:由於香港區網絡中斷,香港區拯救世界行動暫停」、「唯有同敵人影相留個紀念」。


香港寬頻昨早大約8時才在Facebook專頁帖文證實,寬頻及話音服務於較早前出現不穩定情況,稱經全力搶修後,服務已回復正常,「敬請顧客見諒」。香港寬頻昨午表示,寬頻及固網話音服務於昨日淩晨2時許至上午6時許,以及下午1時11分至50分,出現不穩定及間歇斷缐,服務經搶修後已回復正常。香港寬頻解釋,經初步調查顯示,事件與網絡路由器故障有關,公司正與有關供應商深入調查,並就事件向客戶致歉。


#客服無交代 通訊局勒令3天交報告


通訊辦指出,已收到香港寬頻通報,證實該公司的網絡一日內兩度癱瘓,首宗事故發生在昨日凌晨約2時20分,經過逾四小時搶修,其網絡在清晨6時50分恢復正常。但香港寬頻網絡在昨日下午1時10分再次出現故障,於下午1時50分恢復正常。通訊辦表示,已要求香港寬頻在三個工作天內就事故提交報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