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讚遊行市民熱愛香港 林鄭仍堅持修例
發佈日期 : 2019-06-11

田北俊形容,行政會議功能已經消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出,清晰聽到遊行人士的擔心和憂慮,但強
田北俊形容,行政會議功能已經消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出,清晰聽到遊行人士的擔心和憂慮,但強

【本報港聞部報道】修例遊行之後,政府同日晚上發新聞稿承認參加人數很多。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指出,深信大部分參與遊行的市民都是熱愛香港,但話鋒一轉,強調自己要履行對市民的承諾,就是建設香港成為一個有法治、享文明的社會,而修訂《逃犯條例》正好完善香港法制,彰顯公義。被問到會否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即因為主流意見令到她無辦法繼續擔任特首時便辭職,林鄭月娥無正面回應。


林鄭昨日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會見傳媒。她指出,深信大部分參與遊行的市民都是本着熱愛香港,希望下一代生活在一個富公義、有法治、享文明、安全、仁愛和有良好管治的社會,之後稱「我本人、特區政府和支持我們這次修例工作的議員和團體都擁有這個共同的願望。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目的亦正正是完善香港的法制,彰顯公義,確保香港不會成為一個犯罪者逃避刑責的地方」。


政策聲明「立此存照」


她提出四項補救措施,包括密集解說、政策聲明、定期匯報、長期協議,例如「政策聲明」,「在我們提出了加強人權保障方面,聽到有說法指『不是你說了便算』,我們要很有信心這些人權保障會得以落實,所以我們會令這些額外的人權保障有法律約束力。原意是由保安局局長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的時候,以一個政策聲明提交給立法會,所謂『立此存照』,成為政府和立法會紀錄的一部分,是有約束力的。


林鄭月娥競選時曾經表示:「如果香港人的主流意見令到我無辦法繼續擔任行政長官,我是會辭職。」被問到會否履行這個承諾時,林鄭昨日指出:「我對於香港市民的承諾是堅定,我承諾就是建設香港成為一個有法治、享文明,亦是和諧、包容社會。我正盡我的努力,我會繼續盡我的努力。」


至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對於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予以譴責,並重申條例草案會在明天恢復二讀。


田北俊:行會功能廢了


另外,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行政會議的功能已不復再,「已經廢了,由特首說了算」。他對於政府前晚倉卒發出聲明感到失望,等同視民意如無物,變相為立法會衝擊事件埋下伏線。至於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昨日發聲明,重申支持政府的修訂工作,以伸張公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