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眾籌 九國家報章刊反修例廣告
發佈日期 : 2019-06-29

大批市民昨晚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商台圖片)
《日本時報》刊出反修例廣告。
大會與身在台灣的香港留學生進行視像對話。
大批市民昨晚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商台圖片)
《日本時報》刊出反修例廣告。

【本報港聞部報道】坊間冀趁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正在日本大阪舉行,透過在各國報紙刊登廣告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有組織昨晚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集會,表明是「連結G20」,而日本、韓國、法國等報章則陸續刊出相關廣告。


網民眾籌的目的,是要在G20峰會舉行期間,在全球登報,以《STAND WITH HONG KONG AT G20》為題,引起各國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廣告由前日起已陸續於全球報章刊登。德國《南德意志報》、英國《衛報》、加拿大《環球郵報》、歐盟《POLITICO Europe》前日已率先刊出廣告,而昨日廣告亦於澳洲《澳洲人報》、美國《紐約時報》、韓國《朝鮮日報》、《韓國日報》、《東亞日報》、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時報》、意大利《晚郵報》、瑞典《Dagens Nyheter》、法國《巴黎人報》等刊出。


發起人又呼籲身處海外的網民,「用自己方法」為相關廣告拍照,標籤為#FreedomHK並上載至社交媒體,讓聲音傳開去。


#3,000人參加集會


至於組織「全港反送中聯席」昨晚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連結G20民主香港集會」,大會聲稱有大約3,000人參加。大會指出,希望趁G20峰會在日本舉行期間,引起國際對香港問題的關注。有立法會議員及學者出席,亦有身處日本和台灣的講者發言,包括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表示,行動成功令日本在G20峰會期間為香港發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習近平說,說他覺得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建基於多年以來的自由及自主,這句是可圈可點,他說這是『一國兩制』成功的關鍵。大家是否記得星期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跟大家說甚麼?說G20集團峰會絕對不會談香港問題,換言之安倍晉三是打了外交部一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