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鮮隱瞞核設施 特朗普自爆曾感憤怒
發佈日期 : 2019-07-01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前,向傳媒提及朝鮮核進展及今年2月越南峰會破局問題,直言當時曾經感到十分憤怒,對於金正恩所做一切無法諒解,但他認為近期彼此關係已有改善,韓戰陣亡美軍和人質被送返,朝鮮也沒有核試和試射導彈。對於今次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他豪氣地指出,前任總統奧巴馬想與金正恩見面也未能做到。


特朗普昨提到邀約金正恩會面時表示,在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時想到既然已到韓國跟文在寅會談,為何不見金正恩呢?「我一提議,很快就得到回應」。對於上次「特金會」,特朗普因不滿朝鮮隱瞞核設施而中途離場,特朗普坦言當時相當憤怒,無法諒解,但他答充過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順利解釋問題,所以他昨日到板門店跟金正恩會面。


#坦言解決朝核問題不急躁


特朗普指出,美朝近期關係已改善不少,「我和金正恩之間有某種化學反應,但我不會太急躁,對伊朗也是,因為太急,不會有好事」。他認為,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昨天板門店「特金會」純粹是握手打招呼。


特朗普昨午與金正恩會晤前,先到紀念韓戰陣亡美軍韋萊特的哨站(the Observation Post Ouellette),哨站距朝韓軍事分界線僅25米,文在寅向特朗普介紹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美軍則介紹在非軍事區內的韓戰遺骸發掘情況。特朗普接著訪問駐韓美軍設在板門店外圍的「波尼法斯營」(Camp Bonifas)。前任總統奧巴馬2012年3月訪問韓國時,也只是在韋萊特哨站用望遠鏡遙望朝鮮境內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