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鄭若驊厚顏拒下台 續折磨市民
發佈日期 : 2019-07-18

鄭若驊強調,會繼續服務香港市民。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望屢創新低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繼續厚顏拒下台。鄭若驊昨日表示,希望市民能給予自己多點空間與時間,繼續為廣大市民服務,更強調政府對市民就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不會有其他回應,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歧見,坦誠溝通。網民紛紛對此表示不滿,有人直言「大部分市民都不滿你。既然你如此愛香港,是否應該順應民意下台?」


不少網民昨日均留言批評鄭若驊的言論,「大部分市民都不滿你。既然你如此愛香港,是否應該順應民意下台?」、「她還好意思出聲」、「垃圾人才」。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昨日較早時間在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了一張「問責制度已經蕩然無存?」的設計圖片,圖片提及鄭若驊在「香港民意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民意調查中,評分僅得21.6分,質疑何以還不下台。他在帖文則分享了前特首董建華分享問責制時的理念,「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可以回應社會訴求,為自己的施政成敗負起責任,甚至在需要時辭職下台」。


鄭若驊昨日赴北京前會見傳媒時明確指出,政府不會再就市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五大訴求,有任何新回應,還呼籲外界勿在糾纏是否使用「撤回」等字眼:「大家要明白,我們不需要糾纏在一個詞語應該如何理解,其實大家很清楚知道《逃犯條例》的修訂已經不會再啟動,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糾纏在如何用這個詞語。我反而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歧見,真的為香港和香港人做多一點,想多一點,通過理性和坦誠的溝通,思考如何為香港再向前做。」


被問到民望屢創新低,鄭若驊強調,希望社會各界多給少許時間、空間,讓包括她本人的政府團隊「可以更加努力為香港市民服務」。


#年輕人跳舞片「離地」


另外,民政事務局昨日發布一條長約六分鐘的影片,回顧政府上任兩年以來的重點項目,當中有多名年輕人跳舞,不少網民均批評政府離地,未能與年輕人好好溝通,卻只顧拍片。事實上,網傳「民政局C小姐」日前聯絡某中學學生,內容大意是本周五民政局有聚會,同場還有10多名年輕人,外界質疑政府是利用學生,營造與年輕人溝通的假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