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駐港澳總領事館發示威警示
發佈日期 : 2019-07-20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引發多場遊行示威未有停止迹象。今明兩日,分別有建制派團體和民陣於港島區發起集會和遊行,有鑑於可能會引起社區秩序混亂,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午於網頁再度發出「示威警示(Demonstration Alert)」,是近兩個月以來第五次。警示指出,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活動與政府的回應,已成為「間歇性對抗行動」,呼籲美國公民避免前往示威區域。


建制派陣營今日下午發起「守護香港」集會,而民陣明午則發起遊行,均在港島區舉行。面對持續的相關活動,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午於網頁再度發出「示威警示」,指出今明兩日在銅鑼灣、維園、灣仔、金鐘、政府總部、添馬公園、中環及終審法院一帶,會有大型示威活動,並指周六及周日在港島舉行的示威,預料有大量示威者參加。警示指出,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活動與政府的回應,已成為「間歇性對抗行動」,呼籲美國公民避免前往示威區域。


#旅遊業影響或將浮現


根據旅遊發展局的數字顯示,上半年整體訪港旅客錄得近14%升幅,近3,500萬人次。單以6月份計算,整體旅客數字仍有8.5%的增長。當局稱,除了示威活動,旅遊業容易受到不同外圍因素的影響,因此難以評估未來數月的旅客數字走勢,並指亦留意到預訂來港行程的數字有所放緩。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若示威活持續,對旅遊業的影響料在未來一至兩個月浮現。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