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元朗黑夜 疑白衣黑漢喪毆黑衣市民
發佈日期 : 2019-07-22

白衣男瘋狂追打逃向扶手電梯的市民。
柳俊江被毆至頭破血流,坐在地方待救。
大批身穿白色上衣的彪形大漢在元朗街頭聚集。
林卓廷在西鐵車廂內被毆傷。
白衣男街頭追打一名身穿深灰色衫的男子。
大批白衣男擋住西鐵車門,再衝入車廂襲擊市民。
白衣男瘋狂追打逃向扶手電梯的市民。
柳俊江被毆至頭破血流,坐在地方待救。


【本報港聞部報道】元朗向來被視為「官商鄉黑」勾結之地,結果昨日深夜發生無法無天的一幕。身穿黑衣的遊行人士昨日乘西鐵返回新界時,懷疑遭大批身穿白色上衣的彪形大漢,手持疑似滕條等武器伏擊,白衣人在站內大堂瘋狂攻擊穿黑衣的市民,更有人攔阻西鐵離站,衝上車見人便打。事件最少導致10人受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前無綫新聞記者柳俊江均告浴血,柳俊江更是血流披面。網傳一短片顯由中聯辦谷票致勝的立法會建制議員何君堯滿臉笑容地向「白衣漢」舉姆指及鼓掌稱讚。


事實上,昨晚6時許開始,網上開始瘋傳多張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街頭集結的照片,他們身上綁有紅繩,手持「保衛元朗」、「保衛家園」的標語,亦有人手持特區區旗,當時有傳他們是要伏擊遊行過後回家的市民。衝突結果在深夜10時許大爆發,昨晚10時45分左右,大批白衣人衝入元朗西鐵站,手持疑似滕條、木棍向市民施襲,大批市民嚇得立刻走上扶手電梯,但白衣人窮追不捨,繼續向堵在扶手電梯入口的市民猛揮滕條。


#扯開鐵閘 跑進西鐵車廂追打市民


數十名白衣人更擋住往屯門方向的西鐵列車車門,攔截列車無法離站,指嚇毆打車內乘客,多名記者亦遭毆傷。有白衣人更扯開車站鐵閘,追打市民。至於在西鐵站附近,同樣有大批白衣男子聚集,一段網上片段顯示,一名灰色上衣男子被人沿街追打,白衣人士手持掃把等物件施襲,當灰衣男子被包圍並逼至路邊欄杆無路可退時,有白衣人從後向他施以飛撲,灰衣男幾乎倒地,未及起身旋即又被多名白衣人士上前圍毆。


大概在事發後半小時,始見有警務人員到場,但網上流傳一條片段顯示,兩名軍裝警員步離西鐵站,而站內正有大批白衣人襲擊市民。數分鐘後,防暴警察開始到場,有市民情緒激動,批評警方來得太遲。有市民稱,半小時前已致電999報警,接通後接線人員指已有警員到場,便立即切斷電話,連追問現場情況也沒有,而當時元朗站早已是「刀光劍影」。


#市民埋怨警察來得太遲 轟無法無天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晚大約10時45分,西鐵綫元朗站職員發現車站大堂有人發生爭執,車站職員隨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控制中心於晚上10時47分報警。隨後元朗站大堂發生衝突,期間車站的消防警報被啟動。車務控制中心於晚上10時56分安排西鐵綫來回方向的列車不停元朗站,同時嘗試安排列車在元朗站接載乘客離開,但由於元朗站月台上有列車因車門受阻未能離開,因而未能成功安排空載列車到元朗站,之後月台亦發生衝突。


元朗站大堂之後再次發生衝突,控制中心於晚上11時44分,再一次安排西鐵綫來回方向的列車不停元朗站,而因應警方要求,元朗站於晚上11時55分關閉。


事件中,最少10名市民受傷,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前無綫新聞記者柳俊江。林卓廷事後到屯門醫院求醫,他的Facebook帖文指出,除後腦、雙手被打外,咀角被打到爆開需要縫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