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航空界業機場集會反修例 迫爆接機大堂1.5萬人參與
發佈日期 : 2019-07-27

「中上環大遊行」遭禁止進行。(網上圖片)
身穿黑色上衣的集會人士擠滿接機大堂。
一張張標語清晰表達了對政府的訴求。
白衣暴打在元朗西鐵站狂襲市民,行徑令人髮指。(資
「中上環大遊行」遭禁止進行。(網上圖片)
身穿黑色上衣的集會人士擠滿接機大堂。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發酵,航空界業從業員昨日在機場集會,大會稱有1.5萬人參與,警方表示高峰期時有4,000人。大會在集會期間收集了逾2.1萬人簽名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今日早上大會將所有聯署交予特首辦。


由航空業界從業員發起的集會,昨午開始在機場的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舉行,參加者坐在地上舉起不同訴求的標語,並播放西鐵元朗站襲擊的新聞片段,抗議警方當晚處理手法。集會發起人徐小姐表示:「對香港法治感到憂心,要求香港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起訴這群施襲者,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集會人士同時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以及抗議警方對付示威者手法。


#遊客:每人有表達意見權利


機場員工李小姐表示:「希望可得到大家支持,以及使全世界都可關注這件事。(政府)所有的回應都可以說是敷衍我們市民,我們真是確實要撤回惡法。」市民鍾小姐說:「陸陸續續已經40多天以來,我們都是繼續持續表達我們的訴求,無論遊行或其他方式都好,似乎政府仍然是充耳不聞。」集會人士向抵港旅客派發英文、韓文、簡體字等不同語言的單張,解釋香港目前情況。有新西蘭旅客說:「我支持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表達他們的意見,當然只要不涉及暴力,個人來說沒有任何不便。」


大會公布有1.5萬人參與集會,警方表示高峰期有4,000人。大會在集會期間收集到超過2.1萬人簽名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其中超過8,000人為機場員工,今日早上大會將所有聯署交去特首辦。


另外,警方拒絕一項周日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西區中山紀念公園的申請,並禁止在中山紀念公園集會。至於在遮打花園集會的申請,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解釋,基於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以及保護他人權利和自由為理由,拒絕遊行和一項集會,並稱自6月起,今次的申請人劉頴匡,以及其他團體先後11次申請集會或遊行,在活動期間或結束後,都有參與者、記者和警員受傷,或大規模破壞公物、破壞安寧及大範圍堵路。警方基於近來嚴重衝突和社會氣氛,有理由相信申請方不能控制參與者行為,決定拒絕申請。


#申請人:明目張膽打壓異見


提出申請的劉頴匡表示會向「遊行集會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他指出,警方反對遊行及終點集會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以往類似議題的遊行集會,在結束後都發生衝突。警方這個理由,等同封殺以後所有與反修例有關的公眾活動,是明目張膽地打壓異見,剝奪《基本法》賦予市民的集會自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