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鮮罕發評論 指美等介入反修例搞分裂
發佈日期 : 2019-07-28

朝鮮《勞動新聞》評論香港局勢。(微博截圖)
朝鮮《勞動新聞》評論香港局勢。(微博截圖)

【本報國際組報道】香港反修例引發的連場示威事件,中國官方定性為「顏色革命」,力批是西方社會所為,所以不時嚴斥是外部勢力干預本港內部事務,但唯一一個海外國家發言而不獲中方炮轟干預的,這就是朝鮮了。朝鮮官方傳媒《勞動新聞》罕有地評論香港近期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遊行,直指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再次加大反華威脅恐嚇力度,將之當做抹黑中國的良機,認為必須按中國政府的意願解決,朝鮮支持中國為解決香港事態所採取的措施。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7月26日發表社論,認為香港近日示威,不純勢力狂喊人權,肆意損壞公共設施,對無辜市民和警察施暴,暴力衝擊警察總部和立法會大樓等,專事破壞社會穩定。


#朝鮮表態撐中共在港採取措施


文中又指隨着香港發生示威遊行,美國等西方國家再次加大反華威脅恐嚇力度,將之當做抹黑中國的良機,事態清楚顯示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及香港分裂勢力狼狽為奸,企圖阻撓中國發展,進而分裂並瓦解中國的陰謀。


評論內文稱,任何國家、組織及個人都無權干涉香港事務,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排除外部勢力干預,必須按中國政府的意願解決,韓鮮支持中國為解決香港事態所採取的措施。朝鮮支持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為解決香港事態所採取的措施,並相信它為維持國家的領土完整和社會穩定做出實質貢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