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巴士服務堪憂 運輸署今清晨才公布詳情 《禁蒙面法》後首上課或爆混亂
發佈日期 : 2019-10-08

多個港鐵車站設施損毀,列車服務受影響。(資料圖片
公共交通系統存在隱憂,港人今日上班上學或混亂不堪
巴士服務能否承擔龐大載客量,實屬疑問。(資料圖片
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後的第一個上學日,運輸署今早
示威者以磚塊、鐵馬等堵路。(資料圖片)
多個港鐵車站設施損毀,列車服務受影響。(資料圖片
公共交通系統存在隱憂,港人今日上班上學或混亂不堪

【本報記者報道】由特首林鄭月娥一手挑起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尚未平息,今日迎來實施《禁蒙面法》後的第一個上學日,交通隨時大混亂。港鐵表示,個別車站受破壞得特別嚴重,短期內未能投入服務,僅表示如有今早服務安排的最新情況,會盡快公布。運輸署今早6時左右才會公布最新的公共交通情況,並僅呼籲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以及預留足夠時間出行。有跨區上課學童的家長批評,政府應早點公布詳情,「我都想學校停一停」。


修例風波曠日持久,從來無任何平息迹象,加上日前實施的《禁蒙面法》為本已緊張的局勢添火,被質疑淪為「黨鐵」的港鐵,列車服務近日已幾近癱瘓,大批車站受破壞無法運作。港鐵指出,各項復修工作正陸續進行,會持續審視相關情況,並會與警方及其他相關部門作出風險評估。不過,對於今早的上課日服務,港鐵昨日僅表示,若有今早服務安排的最新情況,會盡快公布:「乘客請留意港鐵網頁、MTR Mobile、車站和列車廣播等,了解最新的車務資訊。港鐵亦會透過傳媒發放有關資訊。」


#早預視鐵路服務半癱


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主席杜廣仁昨日表示,按照目前各車站的損毀情況,相信今日港鐵全綫開通有一定難度。他指出,有示威者周日破壞車站設施,導致站內多處積水,對車站的電子靈件及對外通訊等設備造成重大破壞,礙於車站安全問題,估計所有車站難於短時間內恢復運作。而且車站內的閘機和售票機都被破壞,鐵路公司難在短時間內安排人手搶修。


港鐵無法完全運作,勢必令上課上班人流湧向巴士服務。然而,政府昨日無公布較詳細的資訊,反而在呼籲市民出門前要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公布,以及僱主及學校彈性處理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未能上班上學的情況。至於運輸署,會直至今早6時左右、與公共交通營辦商協調後才公布最新的公共交通情況。運輸署昨日僅呼籲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並預留足夠時間出行。


#跨區學童家長怨政府


有跨區學童家長批評,政府應該早些公布詳情,「我都想學校停一停」。有家長透露,部分小學已經宣布今日停課。至於教育局,昨午作出特別宣布稱,因應今早各區交通可能受到影響,提醒學生及家長出門前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宣布,並建議學校按校本機制採取應變措施,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教育局籲請學校作適當安排,妥善照顧已返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在放學時間,讓學生在安全情況下回家。局方亦提醒學生,必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放學後盡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


另外,教協昨日發新聞稿稱,對於有年輕人在衝突中受傷或被捕,感到極為心痛及憂慮,強烈呼籲未成年的學生留在安全地方,遠離衝突現場以策安全,並希望教師和家長協助傳達訊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