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大選後達貿易協議或更好
發佈日期 : 2019-12-04


【本報記者報道】美中貿易協議似乎再生變數,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英國倫敦指出,兩國談判進度良好,但強調重點是自己想不想達成協議,而不是中國想不想。他還表示,對於達成協議,不設期限,甚至在美國大選之後,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或者更好。

北約70周年特別峰會正在英國倫敦舉行,特朗普目前身在當地出席。他向記者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度良好,但指出「我不認為是否取決於他們(中國)要不要達成協議,是我想不想達成協議」。他補充,中國想達成協議,但最重要的是內容要正確,並稱等到美國大選之後,再跟中國達成協議,可能更好。

#最重要內容要正確

至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相信美中最終能達成貿易協議,但承認香港局勢是談判變數之一。他強調,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美中貿易戰的目標,一直無改變,並重申特朗普的話,指出美方在達成協議方面沒有時間上的壓力。他指出,美國將會如期在12月15日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除非有些真正的原因需要押後,例如談判有實質進展,並稱總是有機會在加徵關稅前,取得突破。

他表示,期待美中繼續召開工作人員級別會議,但現時未有安排高級別會談。他稱,對於美中最終能夠達成協議感到樂觀,但強調直至雙方簽署協議後,談判才會有突破。他提到,香港局勢將會是貿易協議的一個變數,但認為中方反制美艦抵港的措施不是大問題。另外,白宮高級顧問康韋表示,美中仍可能在年底前達成協議,並說正在撰寫第一階段協議的文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