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情報報告質疑中國隱瞞疫情
發佈日期 : 2020-04-03


【本報記者報道】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世界衞生組織一直遭國際社會質疑偏袒中國,而中國則被指隱瞞疫情。美國傳媒報道,白宮在上周已接獲情報機關報告,稱中方公布武漢肺炎情況時,故意提供不完整的病例及死亡人數,並不時更改病例的計算方法。

報道稱,白宮及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暫時未對報告一事作出回應。不過,報道引述共和黨參議員薩斯在白宮收到情報報告後發表的聲明稱,美國患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多於中國,這是錯誤的,因為中共過往和現在均有就疫情撒謊,以保障其政權,相信將來亦會繼續撒謊。然而,世衞在日內瓦召開武漢肺炎例行發布會,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報道,針對部分媒體對中國數據不透明的指責,世衞代表對此予以反駁。

#李文亮獲追封烈士

至於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因率先令社會對武漢肺炎警剔,被外界譽為「吹哨者」,但之後被武漢警方傳喚,並收到警方的訓誡書,最終染疫身亡。直至昨日,李文亮與另外13名殉職抗疫人員,獲湖北省政府評為烈士。官方傳媒介紹李文亮時,形容他不顧被感染風險,堅守前線崗位,稱他在抗疫戰鬥中,表現出醫者仁心、不懼危險,和救死扶傷的優秀品質。

另外,北京清華大學的萬科公共衞生與健康學院昨日上午成立,世衞前總幹事陳馮富珍出任首任院長,萬科創始人王石出任學院理事會名譽理事長。該學院計劃第一步設立預防醫學、大健康、健康大數據、公共健康政策與管理四個學科方向,以高層次研究生培養為主,兼顧學術型與專業型人才的培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