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年底面世
發佈日期 : 2020-05-05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相信,年底前會成功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特朗普稱,即使目前未有疫苗可供生產,但政府已在籌備建立生產線,正持續推進研發疫苗。特朗普特別提及強生公司,稱強生目前正與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合作,期望可在2021年初前研製疫苗並推出使用。他指出,不關心各國爭相研製疫苗,亦不介意由其他國家率先研發出疫苗。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接受霍士新聞的節目訪問稱,深信今年底就能有新冠疫苗。他還指出,將敦促各大學及學校9月恢復上課。他強調,樂見其他國家比美國研究人員更快研發出疫苗。他說:「如果是其他國家,我會脫帽致敬。」美國公共衞生官員表示,要完全證明疫苗有效,將需要12至18個月的時間。美國研究機構已經於3月16日展開新冠疫苗展的試驗。

特朗普還提到期望學校可在9月重開。美國多州實施停課,紐約州早前宣布,所有公立學校今個學年提早結束。特朗普承諾,會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重啟經濟,並指只要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可以前往公園和沙灘。

#冀學校9月重開

另外,研發對付武漢肺炎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其主席兼行政總裁奥戴周日(3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已向美國政府免費提供約150萬劑「瑞德西韋」,當局預計最快本周初陸續分派給全國各地患者。

奧戴表示,將與政府商討哪些城市或病人最需要「瑞德西韋」,而有關供應是免費的,大約能治療15萬至20萬名患者。吉利德公司早前表示,預期5月底起可向當局提供足夠14萬個療程所使用的「瑞德西韋」,今年底則可以應付到100萬個療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