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醫學會料檢測場地明公布
發佈日期 : 2020-08-27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中)等人,
政府代表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視察臨時氣膜實驗室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中)等人,
政府代表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視察臨時氣膜實驗室

【本報記者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本星期六(29日)起接受市民網上登記預約,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與政府開會了解計劃運作情況。政府曾表示沒有足夠人手在未來數天內,為所有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完成呼吸器的面型配合測試。

他指出,有醫生關注如沒有適合面型的口罩提供,應以甚麼規格口罩取代。他引述政府回應,可接受佩戴level 1以上級別的外科手術口罩,當局會提供面罩、手套及保護衣。 他表示,現時新界東及新界西地區較少人參與協助檢測。他續犒,政府將於星期五公布檢測場地地點。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全民檢測會於室內進行,包括學校禮堂、社區會堂及體育場館,通風要求需達每小時換氣六次。楊超發引述政府稱,場內至少分兩隊工作,現職及退休公務員負責向市民分派條碼及樣本瓶,樣本搜集隊會有一名領隊、約七名副領隊及約10名樣本搜集員,包括協助在喉嚨抽取樣本。政府指至今已招募約5,000名醫護人員協助檢測。

楊超發透露,場內至少有10個分站採樣,站與站之間設有分隔,分站上方並無密封。他引述有與會者關注,有關設計可引起交叉感染,當局初步計劃,檢測期間若有人噴嚏或嘔吐等,就會暫時關閉該分站,經即時清潔消毒後才重開,而場內部份分站仍可繼續運作。

全民檢測9月1日展開,政府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已準備就緒。身兼特區政府檢測工作組組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及隊員到臨時氣膜實驗室,視察準備情況和檢測程序細節,有信心實驗室可順利配合落實檢測計劃。政府強調,臨時氣膜實驗室符合安全水平要求,已採取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及妥善處理廢物,不會排出有害氣體。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