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盟籲放彭博社駐華記者
發佈日期 : 2020-12-15

圖為歐盟總部。
范若伊目前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圖為歐盟總部。
范若伊目前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彭博社中國籍員工范若伊(Haze Fan),日前被指危害國家安全,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歐盟發聲明稱,希望中方在范若伊有需要時提供醫療協助,迅速讓她與律師會面,以及與家人聯絡。中國外交部回應稱,案件正依法偵辦,敦促歐盟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歐盟在聲明同時呼籲,中方立即釋放包括范若伊在內,所有因報道而被捕及拘留的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案件正依法偵辦,敦促歐盟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他表示,涉事人士的各項合法權益均得到充分保障。對於歐盟就范若伊被捕一事發表聲明,他敦促歐盟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促尊重司法主權

根據彭博社日前的報道,該社在北京辦事處工作的中國員工范若伊,被中國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報道稱,范若伊最後一次與彭博編輯聯絡,是在12月7日早上11時30分,隨後她被便衣執法人員帶離寓所。報道指出,在范若伊失蹤的四天,彭博社向中國政府及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等尋求她身在何方的消息,直至12月10日,收到消息證實她因懷疑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被拘留。報道稱,范若伊是中國公民,自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工作,此前她曾在CNBC、CBS新聞、半島電視台和路透社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