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演唱會前一兩周若現社區傳播 專家:指或需押後
發佈日期 : 2021-11-08

香港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早前舉行活動時,已做足保持

【本報記者報道】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舉辦大型活動最基本要求是沒有本地傳播,如果活動舉行前一、兩星期出現社區傳播,或需要押後舉行。他說,在室外舉辦有關活動,可降低空氣傳播風險,而接種新冠疫苗及入場時使用「安心出行」只是附加保障,提醒市民入場後,不要太密集,以防引起傳播。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及旅遊系系主任黃家榮指出,不少國家已局部開放旅遊,認為旅發局今次活動有如「熱身活動」,以免旅客忘記香港。

海外逐步開放旅遊 今次如「熱身」

黃家榮認為,香港不應在其他地方正「磨拳擦掌」時,仍處於「靜觀其變」狀態,應保持熱度,讓國際遊客不要忘記香港,看到香港仍然熱鬧亦有氣氛。他希望,今次的大型實體活動可起示範作用,因此在防疫方面不可以有任何鬆懈,必須嚴謹,以顯示香港在疫情下,可於控制範圍內舉辦旅遊等活動。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出,旅發局相隔2年後再辦跨年倒數活動,而且疫情之下具有很多挑戰,故此作出很多準備,同時要求參加者必須嚴格執行防疫守則,在當日入場時會有工作人員檢查參加者的身份證明、門票以及量度體溫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