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造學糖 成就功效
發佈日期 : 2017-12-14

YSL TOP SECRETS無粒子去角質凝膠
每種糖類的護膚效果亦有不同
Fresh 黃糖滋潤護唇蜜(香濃焦糖)
Fresh 黃糖潤色修護唇彩
L'Occitane 一分鐘手部磨砂膏
Clarins Enhancing Eye Li
YSL TOP SECRETS無粒子去角質凝膠
每種糖類的護膚效果亦有不同

 


很多人聞糖色變,皆因說起糖,就會聯想到肥胖、蛀牙、糖尿病和加速衰老。糖是人體必需的物質,有助令身體機能正常運作,適量服用,並懂得選擇,對健康和護膚都大有益處。現今不少護膚品牌將糖類添加到產品中,發揮它的美容作用,認識不同糖類的護膚效果,適當運用,可讓肌膚得到理想的保養成效。


〈撰文〉Anita Lo、YYL〈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黃糖具有潔凈、抗菌和去角質的功效,並有滋潤作用,所以能夠更溫和地去角質,甚至比鹽更適合作為去角質成分。其含有的獨特抗氧化物質,能起到抵抗自由基、去除自由基的作用,從而起到防止細胞衰老的作用,因此,黃糖也是美白護膚的佳品。


若然DIY,可以將黃糖加入霜狀面膜,輕柔地在面上打圈,就能去角質。


黑糖中含有一種「糖蜜」成分,具有強力的排毒功效,並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膚色。而黑糖中富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也對肌膚細胞具有抗氧化以及修護作用。黑糖與蜜糖混合,敷在面上,具滋潤肌膚改善膚色效果。


沒有雜質的白糖,亦是面部及身體磨砂產品中的重要成分之一。另外,由於白糖的顆粒均勻幼細、遇水後容易溶化的特點,塗在肌膚上加以按摩的話,可有效去除臉上污垢和老化角質,同時有效維持皮膚滋潤不緊繃。


如身體皮膚乾燥痕癢,不妨用片糖浸浴 (之後毋須清水沖身)。筆者曾親身體驗,效果非常好。但要留意市面上的片糖大多數由砂糖加色素製成,所以功效不佳;最好選用古法片糖 (顏色比較黑和暗,有蔗香),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具有足夠的滋潤度。


適當食用健脾益氣


在養生方面,黃糖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營養成分很高,適當食用能起到健脾益氣的效果。


黑糖又稱為紅糖,因沒有經過精煉,所以能保留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B1、B2、鐵、鋅、 鈣),所以是一隻天然的保健食品。中醫生認為,黑糖有助補中氣,健脾益胃和散寒,所以特別適合婦女飲用,如黑糖薑湯,特別適合月經來潮時飲用,而黑糖紅棗水則會令面色紅潤。但要留意,如果有咳嗽狀況,就不宜飲用黑糖水,否則會令痰增多。



圖說
1)認識不同糖類的護膚效果,適當運用,可讓肌膚得到理想的保養成效。


2)Fresh 黃糖滋潤護唇蜜(香濃焦糖)
蘊含豐富的鎖水糖分以及滋養精華油組合,預防櫻唇水分流失,有助滋潤及保持彈性。


3)Fresh 黃糖潤色修護唇彩
全新三種中性自然色調,讓護唇更添趣味;主要成分除了天然保濕劑黃糖,還包括滋養精華油等,加強滋潤、軟雙唇。


4)L'Occitane 一分鐘手部磨砂膏
雙層水油分離配方,上層乳木果油幫助滋潤保濕,下層為有機黃糖,快速清除手部表層粗糙老化角。


5)Clarins Enhancing Eye Lift Serum
當中高效天然植物精華成分柿果萃取有效減緩肌膚鬆弛速度,加上有機燕麥糖,發揮即時收緊提升眼周肌膚。


6)YSL BeautTOP SECRETS無粒子去角質凝膠
獨有的醣基配方不用任何磨砂去角質粒子也可溫柔去角質,去除雜質和老化角質細胞,令膚色看來更均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