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馬時亨堅持OK論:無必要事事報告
發佈日期 : 2018-05-29

馬時亨昨日重申不能事無大小都要交代。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鐵主席馬時亨再度開腔回應高鐵試運問題,就他日前發表的「我們跟你們講OK就可以了」的言論,他拒絕收回言論,只戲稱可能當天天氣炎熱且沒祈禱才有此回應,表示即便提供更多資料,對事件亦無改善。


馬時亨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指出,對於試運期出現各種問題,他直言是正常情況,「試運期就是試運期,一定會遇到好多問題」。他又以餐廳作比喻,指出一間未有顧客的餐廳,即便漏水也沒有問題,只要及時補救即可,沒必要向未來的顧客報告,如果事無大小都公布,同事的壓力會非常大,而港鐵在試運完結後須通過法定檢測,着令巿民放心。


稱當日天口熱無祈禱


他重申試運期間沒理由事無大小公布問題,需要判決甚麼問題需要公布,例如賣票機出了問題等就不須公布,他說:「否則豈不是天天都要向外公布?每天開新聞發布會都可以!」他希望巿民相信管理層,直言若不相管理層,事事需要發布,同事的壓力會很大。


他強調港鐵一直以「安全第一」為最大宗旨,港鐵向公眾交代有三大原則為依歸,分別是「不常見情況」、「安全系統出問題」,以及「通車日期改變」。


馬時亨否認有政治壓力需要趕及在9月通車,他再次提及日前說「我們跟你們講OK就可以了」的事件,馬時亨笑言:「不知(當日)是否天口熱,朝早可能無祈禱,所以就有咁的回應」,追問他會否收回言論,他直言不需修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