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環團:即棄餐具濫發嚴重
發佈日期 : 2018-06-01

香港每日棄置不少膠器皿。

【本報港聞部報道】環保觸覺針對美食廣場即棄用品進行調查,發現食肆在堂食濫發即棄餐具問題嚴重,推算全港每月午膳時段派發的餐紙巾,可鋪滿近86個足球場。


環保觸覺在本月初的10日內,於全港10個美食廣場在午飯時段,觀察近106間食肆及4225份餐點,實地點算60份堂食餐點的即棄用品數量,共收集到逾1.5萬件即棄用品,除了即棄餐具,食肆亦會使用即棄的食物器皿、包裝調味料、墊盤紙等,數量多達41種,塑膠佔逾60%。消耗量最高的首5項即棄用品,依次為餐紙巾、膠匙、竹筷、飲管及餐具膠袋。


兩商場月耗逾10萬件


其中有兩個商場的即棄用品使用量最嚴重,環保觸覺推算,單在午膳時段,上述兩個美食廣場每月均會消耗逾10萬件即棄用品,按此推算,其中一個商場每餐平均消耗約8.78件即棄用品。環保觸覺推算,每月單是午飯時間,美食廣場的堂食餐點共消耗約38萬件即棄用品,重量達1.4噸。


環保觸覺亦留意到,一些沒有管理公司經營的美食廣場,如人流極多的廣場,食肆難以有統一的減廢做法,建議商場的美食廣場需要改善管理。他們昨日稱目前看不見政府於減少即棄餐具上有進取的措施,又認為政府場地應帶頭推動環保減廢,少用甚至不用即棄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