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建制派指判刑具阻嚇 民主派質疑過重
發佈日期 : 2018-06-12

法官彭寶琴痛斥被告選擇參與暴動是咎由自取,法庭不

【本報法庭組報道】有建制派議員認為,今次法庭重判具阻嚇性,讓年輕人知道不可只掛着政治口號,不理法律後果。民主黨則表示不支持任何暴力行為,但質疑法庭判刑過重。公民黨認為要檢討《公安條例》。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暴徒縱火、焚燒車輛,這些任意妄為的行為,是絕對不能輕判,因為不能讓社會有一個訊息,有人可以因為追求理想,而透過暴力去破壞社會秩序。她呼籲年輕人不要輕易相信一些煽動暴力的行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年輕人應引以爲戒,明白到違法及暴力行為永不能「達義」,不要再輕信似是而非的謬論而鹵莽犯案,成為政治犧牲品。經民聯九龍西議員梁美芬說很記得那兩年社會有很大爭議,很多年輕人以為只要掛着政治口號,就可以為所欲為,視法律於不顧,今次帶到清晰信息,彰顯香港是法治社會。


公民黨籲關注社會存不滿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未必同意梁天琦等人的行事方式,但必須留意社會上存不滿,政府有最大責任正視問題,又促請檢討《公安條例》。回歸後,社運界一直對引用《公安條例》保持最大警惕和憂慮,今次是明顯顯示《公安條例》被用作對付政治異見人士的工具,認為需再一次檢討條例。


由英國政界人士組織的《香港觀察》在梁天琦案判刑後發表文章,引述前港督彭定康批評《公安條例》被用作政治用途,對泛民主派及社運人士施加極端刑期,他感到失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