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下月起交代工程進度 馬時亨承諾有問必答
發佈日期 : 2018-06-17

馬時亨(中)昨與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右)及工程總

【本報港聞部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早前被爆出隧道漏水、車輪磨損超預期等問題,傳媒向港鐵查詢更多資料,但港鐵主席馬時亨當時卻以一句「我們說OK就OK」回應,被指態度傲慢,而馬時亨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時再次就「OK論」道歉,自言「這不是我的作風,不知那天發生甚麼事」,而他公布,由下月起至高鐵9月通車期間,港鐵將定期舉行記者會交代高鐵香港段最新進度,承諾有問必答,「我們會以謙虛及開誠布公態度面對公眾」。


再次就「OK論」道歉


馬時亨昨日承認自己當日失言,解釋其「OK論」原意是「高鐵試運期間一定有很多問題,但港鐵團隊是專業的,希望市民有信心,是我表達得不好」,他又指出這種表達方式非其作風,坦言「不知自己那天發生甚麼事」。


高鐵預計今年9月正式通車,馬時亨表示港鐵會在7月至9月期間,約每2至3周舉行一次記者會,定期交代工程進度,且會有問必答,「港鐵不會自滿到、誇張到甚麼都話OK,我們會以謙虛及開誠布公態度面對公眾」,但他坦言答案未必能完全令市民滿意。另外,距離通車日子倘有三個月,港府仍未向港鐵簽署營運協議,馬時亨透露,雙方至今仍有很多細節問題要解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