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謝霆鋒自家品牌 「鋒味曲奇」糖分超標示近5倍 食安中心或提檢控
發佈日期 : 2018-07-05

「鋒味曲奇(甜酸苦辣)」包括四種口味:牛油(甜)
謝霆鋒不時在公眾面前展示廚藝。(鋒味fb專頁圖片
「鋒味曲奇(甜酸苦辣)」有樣本被驗出糖含量超出標
「鋒味曲奇(甜酸苦辣)」包括四種口味:牛油(甜)
謝霆鋒不時在公眾面前展示廚藝。(鋒味fb專頁圖片

藝人謝霆鋒近年憑飲食節目《12道鋒味》、《鋒味廚房》搖身一變成為廚師,並創立自家品牌「鋒味曲奇」。不過,食物安全中心從中環檢測「鋒味曲奇(甜酸苦辣)」一個樣本,發現產品標示糖分含量為「每100克含3克」,但食安中心檢測結果為「每100克含17.6克」,即超出標示近五倍;食安中心已呼籲有關商戶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或提出檢控。「鋒味曲奇」發聲明強調,今次純粹為食安中心個別抽樣調查情況,絕非食品安全質量出現問題。 本報港聞部報道


食安中心表示,從中環一間零售店舖抽取樣本的盒裝曲奇,經檢測後被發現糖含量超出標示。涉事樣本產品是產品名稱「鋒味曲奇(甜酸苦辣)」,原產地為香港,經銷商是籤語餅有限公司,淨重350克,最佳食用日期是2018年8月8日。食安中心表示,有關樣本標示的糖含量為「每100克含3克」,但檢測結果為「每100克含17.6克」。中心已經呼籲有關商戶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而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食安中心強調,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


已暫時下架 另行化驗


根據香港法例第132章《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61條規定,任何人如在標籤上對所售賣的食物作出虛假說明或在食物的性質、物質或品質方面誤導他人,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鋒味曲奇」昨日傍晚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表示,為免公眾誤會,發聲明以作澄清。聲明表示,有關食品推出市面前,該公司已將有關食品樣本交由一所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以及香港檢驗機構認可計劃(HKIAS)認可的第三方實驗室,作嚴格及獨立的化驗,並確認安全才推出市面。對於今次事件,「鋒味曲奇」已即時根據食安中心的要求將有關食品樣本交由另一化驗所重新進行檢驗。為免除消費者疑慮,該公司亦已暫時將有關食品下架,直至得出該化驗結果為止。


「鋒味」聲明指個別情況


「鋒味曲奇」強調,今次純粹為食安中心個別抽樣調查情況,絕非食品安全質量出現問題。


今次涉事的產品「鋒味曲奇(甜酸苦辣)」,包括四款口味,分別為牛油(甜)、檸檬(酸)、朱古力(苦),以及辣椒(辣)。根據「鋒味曲奇」的官方網站,「鋒味」代表了在平凡的味道中,有謝霆鋒的想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