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墮投資虛擬貨幣騙局 報警後遭恐嚇「我老闆是黑社會」
發佈日期 : 2018-07-27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獲55名投資虛擬貨幣的市

【本報港聞部報道】有投資者較早前誤墮巨額投資騙案,之後報警求助。有苦主昨日舉行記者會,控訴報案之後再接獲恐嚇電話,對方更聲稱「我們的老闆是黑社會,報案隨時都可殺了你」。


據了解,三間本地投資公司在去年11月期間,向受害人聲稱有不同投資項目可供選擇,例如電影、地產、郵輪,甚至是虛擬貨幣等,更「保證」在短期內便可獲得豐厚利潤,而介紹親友入會投資,可獲得更多利潤。


稱一年內有10倍回報


王小姐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涉事的投資公司當初招募她時聲稱,最低可憑5,000美元開設投資戶口,還保證三個月內可以回本,一年內會有10倍回報。她表示,曾接觸虛擬貨幣投資並有回報,因而決定參與。她指出,當想兌換現金時,該公司卻諸多推搪,之後更發現戶口出現故障。她向公司查詢,對方要求她再傳入1,000美元,激活戶口才能繼續投資。她與該公司對質,稱會報警處理,卻受對方恐嚇,稱老闆是黑社會,更寄出恐嚇照片。她說:「公司曾表示若我不報警,便會給我戶口內的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已收到55位苦主投訴,受害人來自香港、內地、台灣、馬來西亞等地。


警方表示,昨日接獲四名男子及18名女子報案稱,他們向尖沙咀一間公司購買虛擬貨幣的投資產品,而自今年5月起未能收到相關的投資回報,懷疑受騙遂報案。警方將案件列作「詐騙」,涉案金額介乎一萬至八萬多元,總共涉及約380萬元。警方自今年6月初獲悉有多人向尖沙咀一間公司購買虛擬貨幣的投資產品後,未能如期收到相關的投資回報,懷疑受騙,已向52名受害人錄取口供,總共涉及金額約1,400多萬港元,而警方於6月8日搜查尖沙咀及油麻地多個辦公室,拘捕七男五女,年齡介乎22至88歲,涉嫌「詐騙」。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