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回收業者收入來源減 每日賺少數百
發佈日期 : 2018-08-04

主收舊電器的收買佬日後將難以維生。
興利廢紙五金公司蔡先生表示,回收業一直只是僅能維
主收舊電器的收買佬日後將難以維生。
興利廢紙五金公司蔡先生表示,回收業一直只是僅能維

【本報港聞部報道】廢電器回收新計劃推出後趕絕了收買佬的生計,回收業亦受損。有業內人士表示在7月中已停收舊電器,計劃令他少了回收冷氣機的生意,以往回收冷氣機是最賺錢的一部分生意,由計劃實施至昨天已拒絕回收10多部舊冷氣機,回收價每部約70元計,每部轉售約100元,這樣每部可賺30元,換言之,拒絕回收10部冷氣機,即等於少收300元。


有人推冷氣機來收不了


興利廢紙五金公司蔡先生昨日表示,由計劃實施起至今3日內,共有10多部舊冷氣機運來,他說:「可能有清潔工不知道新措施,自計劃實施起(1日)那天,也有一位婆婆推了三部舊冷氣機來,我沒有收,而昨日有清潔工推了幾部來,說是收買佬師傅給她來賣,也收不了,應該會推去垃圾場吧。」


他補充早於7月中起已停止接收「四電一腦」,因已經沒有人會轉賣有關產品,「以往其實是有人專收舊電器,因為是好賺的生意,此門生意較處理廢紙好賺,因為廢紙一噸只有200至300不等的收入,但卻有多項工序」。他又說:「之前回收一部冷氣機,價錢大約70至120元左右,視乎冷氣機的牌子或新舊程序而定。但現在冷氣機不用加工,又冇人收,我之前每部可賺10至30元左右。但因為現在只有三家公司可處理廢電器,沒有公司會收,所以我也不收了。」


以前翻新後可二手買賣


他指出以往收買佬會將舊電器轉售給印巴商人,翻新後可二手買賣,如外形較新款的機種,每部售價可以高至300至400元,利潤不錯。隨着電器不能再回收,蔡先生嘆息道,目前已少了一類收入,只會回收廢紙、銅及金屬等物品,更難維持,「其實如果不是家族生意,也不會想做下去,因為利潤太低,政府亦沒支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