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天文台掛風球時間表瘋傳 科學主任fb闢謠
發佈日期 : 2018-09-14

手機WhatsApp昨日流傳所謂天文台內部定下的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港每逢有強勁的颱風來襲,網上總會流傳天文台內部已定下發布颱風信號的時間表,今次「山竹」逼近本港,自然也不例外,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昨日便流傳不同個版本的天文台內部的發布信號時間表,其中一個瘋傳的版本是明日周六晚上10時,天文台便發掛八號風球,至周日中午便改發十號風球。天文台科學主任莊思寧則在社交平台facebook個人專頁,轉載高級科學主任李立信2016年10月以《謠言止於智者》為題的網誌,呼籲網民勿相信謠言。


促勿相信及散播謠言


根據手機WhatsApp瘋傳的內容,傳出者聲稱信息是來自於天文台工作的朋友,並指出明日下午4時,天文台會於明晚7時掛三號風球,至晚10時改掛八號風球,翌日最遲早上11時預告有機會掛十號風球,並在中午12時改發十號風球,翌日即周一的清晨6時改回八號風球,至周一晚上8時有機會改回三號風球,即一眾打工仔周一也會因打風放假。


不過,莊思寧在fb貼出李立信兩年前的網誌闢謠,表示「又係時候溫書嘞」,而李立信當時的網誌便指出這類消息言之鑿鑿,甚至乎列出仔細時間,有些更訛稱是天文台特別為一些行業所作的預測。但他強調天文台沒有作出這般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這類信息純屬虛構,不要相信或散播這些謠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