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地庫車主轉泊平台仍難免一浸
發佈日期 : 2018-09-17

有私家車停泊於杏花邨地面位置,依然未能逃過一劫。

【本報港聞部報道】杏花邨一個地庫停車場去年在超強颱風「天鴿」襲港期間,遭洪水淹沒,大批名車報銷。附近商場「杏花新城」今次特意安排車主將私家車駛至商場停車場停泊,不過由於海水湧入杏花邨內,結果多輛停泊於屋苑平台的私家車仍遭水淹。


為應對強颱風「山竹」來襲,杏花新城日前已安排地庫停車場車主暫泊商場停車場內,以免去年地庫停車場沒頂浸壞車的悲劇重演。昨早6時開始,杏花邨已受狂風巨浪入侵,洪水沿海傍湧入屋苑內,地庫停車場在早上10時許幾近淹沒,幸停車場內的車一早撤離,未有損失。


車浮洪水中「死火」


不過,停泊在露天平台的私家車仍慘遭洪水淹浸,水位接近半個車身高,而離海傍較遠的車輛同樣無一倖免,海水倒灌湧入屋苑內多個地方,部分車輛更在洪水中載浮載沉,漂離停泊位置。有網民上傳照片至網上,可見只少10多輛停泊在戶外停車場的私家車遭洪水蹂躪,至昨晚10時許,不少車主陸續駛走車輛,部分似乎已經「死火」撻不着。


工聯會東區區議員何毅淦接受《成報》訪問時稱,負責管理杏花邨的港鐵公司,今年已一早安排車主離開地庫停車場,自己及其他車主曾向港鐵反映,希望讓其餘停泊於平台的私家車進入,但港鐵回覆稱,由於商場停車場泊位有限,未能安排所有車主駛入。他又表示,海傍一帶是重災區,已接獲不少車主求助,他希望下次再有颱風襲港時,港鐵等有關方面能作出更好安排,讓受損失車主減至最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