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研究透過手機發訊息予市民
發佈日期 : 2018-09-19

陳帆在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以至災後交通大混亂
李家超強調,政府會研究透過手機發訊息給市民。
陳帆在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以至災後交通大混亂
李家超強調,政府會研究透過手機發訊息給市民。

【本報港聞部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要市民困惑地候車好幾個小時,是「不應該、不理想的」。他透露,政府跨部門會議會在10月展開,從四方面檢討整體天災應變計劃,包括研究加強訊息發放,特別是透過手機發訊息予市民。至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強颱風「山竹」襲港前後都不見蹤影,當局回覆查詢時稱,陳帆一直有參與政府內部會議,商討應對「山竹」襲港。


10月檢討整體天災應變


李家超說:「市民因為公共交通未能夠完全恢復服務,而導致他們要等很長時間、好幾個小時,很困惑、辛苦,這個我是完全感受到,也都認為是不應該、不理想的。」正因如此,在10月展開的政府跨部門會議,會特別針對善後方面的工作:「這次我們經歷的是一個交通的問題,特別是那麼嚴重、具破壞力的颱風,在颱風信號卸下後,很短的期間就遇上了交通的高峰期,我們應該怎樣去處理這些情況,我們會研究和作出一些不同的預案。」


至於另外三方面,李家超表示,包括檢討和完善整體的天災應變計劃,特別是預防、應急和善後工作方面;研究加強訊息發放方面,怎樣可以完善和善用社交媒體,尤其是透過手機發訊息給市民;以及看看政府內部的協調和通訊工作,如何可以做得更好。他強調,完成檢討之後會向公眾交代,亦會繼續聆聽各方面意見,務求今次檢討工作做到最好。


另外,陳帆不論在「山竹」襲港前後,以至是周一交通出現大混亂時,都不見其蹤影。運輸及房屋局回覆查詢時強調,陳帆過去一周沒有休假,一直有參與政府內部會議,商討應對「山竹」襲港,又稱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周一已經會見傳媒,向公眾交代本港公共交通服務情況。


 


------------


政府跨部門會議四大議題


●檢討並完善天災應變計劃,特別是預防、應急和善後工作方面
●研究並作出不同預案,應付具破壞力熱帶氣旋襲港後的交通高峰期
●研究善用社交媒體、透過手機發放訊息予市民
●改善政府內部的協調和通訊


資料來源:保安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