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涉事司機有撞車前科 國泰工會轟罔顧安全 冠忠巴士14年內4嚴重事故
發佈日期 : 2018-12-01

有傷者要由擔架床送院治理。
車禍之後,石壆亦抵受不住撞擊力。
黃良柏指出涉事旅遊巴司機正在瑪嘉烈醫院搶救。
何杲指出意外中有18名國泰職員受傷。
有傷者要由擔架床送院治理。
車禍之後,石壆亦抵受不住撞擊力。

青衣長青公路嚴重車禍,負責駕駛旅遊巴的霍志森(62歲)有撞車前科,今年2月曾於北大嶼山公路駕旅遊巴時遇上意外,16人受傷。至於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發聲明嚴厲譴責冠忠巴士的管理層,指出冠忠由2004年至今已發生三宗奪命車禍(連今次在內是四次),全部牽涉在機場返通宵班的員工班次,每次均造成多人傷亡,然而冠忠仍然對於司機的編更制度及長時間駕駛造成疲累而引致的意外,不作檢討,批評冠忠集團主席黃良柏是不負責地將所有責任推在命危的司機身上。


本報港聞部報道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發聲明,對有員工乘坐冠忠旅遊巴時遇上交通意外造成傷亡深感哀痛。工會譴責涉事的冠忠巴士,指出由2004年至今已發生過三宗奪命交通意外,全部牽涉在返通宵更的班次,每次都有多人傷亡,批評冠忠一直未有檢討司機的編更制度,以及長時間駕駛造成疲累的問題,同時點名狠批黃良柏,在意外後將所有責任推向肇事司機。工會透露,昨早在與國泰管理層召開年終談判上,已要求管理層檢討冠忠所提供服務的安全性是否達標,如未能達標,希望國泰重新審視與其之合作關係。


國泰視今次死傷員工作工傷處理


國泰航空公司本地職員工會發聲明稱,工會已和管理層商討一同向死傷員工及家屬提供協助,人事部將有專責小組協助離世員工家屬辦理有關殮房、認領遺體、殯葬等手續;國泰會發放一筆60萬元撫恤金給離世員工家屬,以解決燃眉之急。該筆款項不會在其他賠償上扣回。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昨日在醫院見傳媒時表示,國泰有16名員工在意外中受傷,仍有3人留醫。至於死傷者分別從事餐飲部、地勤、飛機維修及機場後勤服務,國泰會視今次死傷員工作工傷處理。由於今次事故造成國泰員工身亡,太古集團昨日於國泰航空總部國泰城下半旗致哀。


至於肇事的冠忠巴士,集團主席黃良柏昨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受傷司機後表示,對方入職12年,意外後頭部出血,胸骨折斷,須接受手術,情況危殆,承認是冠忠車隊至今最嚴重的交通意外。對於外界質疑外是否與司機長期工作疲勞有關,他指出,涉事司機工時為12小時,但實際只有6至7小時工作時數,其餘是司機的休息時間,又指司機早前連大假已連續放了八日假,認為他有充足休息。


黃良柏表示,旅遊巴司機今年初曾涉及一宗不小心駕駛導致有人受傷的交通事故,公司曾向他發出警告信,並加強恒常監察,而出事的旅遊巴七年車齡,今年2月通過年檢,並於6月進行定期保養,車上有提供安全帶。


涉事旅遊巴未領有僱員服務批註


《成報》翻查資料,今年2月3日清晨5時許,霍志森駕駛一輛旅遊巴,接載20多名機場地勤人員及其他職員往機場上班,旅遊巴沿北大嶼山公路慢線駛經欣澳對開時,疑司機在抽頭時撞到吊臂貨車失控,狂撼石壆滑行80米,司機連乘客共16人受傷送院。


另外,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署方紀錄,涉事旅遊巴領有酒店服務(A02)、學生服務(A03)及合約式出租服務(A08)的批註,並未領有僱員服務(A04)批註。不過,黃良柏認為,集團旗下的旅遊巴有做僱員接載及租賃服務,車輛不時作出調動,故不構成問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