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幣少爺」多是非 事後否認與撒錢有關
發佈日期 : 2018-12-16

外號「幣少爺」的黃鉦傑經常在fb炫富。

【本報港聞部報道】深水埗撒錢事件,疑與人稱「幣少爺」的青年黃鉦傑有關,不過他事後否認與事件有關。黃本身亦極具爭議,其facebook專頁不乏炫富帖文,經常上載大叠現金照片,又不時吹噓自己在加密貨幣市場賺大錢,常以「幣圈發達致富機會」為口號,推銷新興加密貨幣FCC及自家掘礦機,但亦有網民指其是「商業騙子」,質疑高價出售低階的礦機。


網上現「幣少苦主圍爐」專頁


警方正追查撒錢事件涉案人士,現年24歲的黃鉦傑在深水埗現場fb直播,宣傳加密貨幣FCC交易比賽,表示「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後便發生撒錢事件,但他事後則強調,事前不知有人撒錢,事件與其無關,但又指撒錢的神秘人有心,令大家開心,並指對方的行為「加密貨幣市場打了一支強心針」。


黃鉦傑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近期高調開班推銷礦機,豪言一堂課獲得近20萬元收入。他曾在電視節目訪問表示,2015年首次玩加密貨幣,以30萬元本金用一個月時間賺了一倍利潤,自言「覺得自己係神」,豪言至今至少賺8位數字,由公屋搬到1.5萬平方呎獨立屋,並坐擁兩輛跑車。


他經常舉辦講座及在facebook教網民投資加密貨幣,近年就推介一種名為FCC(Filecoin)的加密貨幣,推銷投資者購置價值2.5萬元挖礦電腦及加錢做託管服務,揚言三個月回本,兩年賺八倍。但網上亦有人設「幣少苦主圍爐」專頁,質疑黃是騙子,稱黃出售的礦機是低階型號,成本僅7,200元,卻以2.75萬元出售,無法有效掘礦。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