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良中介推銷美容療程 男士同樣成苦主
發佈日期 : 2018-12-25

消委會提醒市民接受美容服務簽約前,要看清楚合約條

【本報港聞部報道】美容院涉嫌通過不良中介推銷美容療程情況,其實不單止女士成為被騙受害者,男士亦是被騙對象。有政黨去年收到多宗涉及男士被騙個案, 受害男事主主要20多歲,學歷則由中學至大專程度,更有紀律部隊成員。投訴人主要因為顧及形象而不懂拒絕他人。而個案所涉及款項約1萬元至5萬餘元不等。


去年10月有政黨舉行記者會,其中一名事主先生稱,早前被女中介於社交網站主動接觸,他以認識多一名普通朋友的心態,繼續用通訊程式與對方溝通,起初女中介大獻殷勤,例如稱學習烹調小食,可免費讓對方進食,又不時加以讚許,例如稱具有負責感等。但經過一段時間後,話題便會轉至美容方而,之後中介就會藉詞邀請事主陪同到美容院。


女中介社交網站主動接觸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或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email protected])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