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批林鄭只晤建制派 製造矛盾一錯再錯
發佈日期 : 2019-01-18

公民黨批評林鄭月娥只晤建制派,是製造矛盾。

【本報港聞部報道】25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加上醫學界陳沛然向特首林鄭月娥發聯署信,要求盡快安排會面,商討檢討綜援的長遠安排。聯署信批評,在今次事件上政府只約見部分建制派試圖「拆彈補鑊」,是一錯再錯。


聯署信指出,立法會促請政府擱置收緊領取長者綜援政策的無約束力議案,是由跨黨派議員支持,但政府沒有打算接納立法會意見的同時,只閉門約見部分建制派議員試圖拆彈補鑊,是一錯再錯。信中要求林鄭月娥盡快安排會面,商討檢討綜援的長遠安排,並敦促政府尊重立法會的意見,立即擱置將領取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提升至65歲的政策。


至於公民黨昨日與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該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林鄭月娥處理今次政策上的做法,已令立法會各黨派和社會怨聲載道,而她事後只與建制派議員商討改良方案,而沒有與民主派見面的做法,是非常不合邏輯亦不公平。他強調,面對重大政策時,善治的政府應該聆聽各方意見。公民黨已經參與聯署信,希望特首會盡快與民主派見面,撥亂反正。


他強調,該黨認為政府應該擱置原先收緊年齡限制的措施,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修正錯誤,為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未能申領綜援的60至64歲長者,預留「補救撥款」,以消除對他們的影響。

首頁